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I AM WHAT I AM


  • 沈庆旺

    我们不该停止探索,一切的探索将回到原点,全新的原点 ---艾略特 我终于明白带动整个城市灰尘骚动的微细因素。 男人和女人,变态和畸形,全都在这里。 都市的夜晚是一个黑洞,人们从来没有进入过真正的梦境;人们游荡在 人与人的边缘,无法窝在闷室里,有的人在大街上在酒廊里在黑暗里在看似 靡醉了的跌跌撞撞时彼此对视,成了朋友;空洞的眼是怎样的黑、化妆的脸 和呼吸着的鼻没有距离、性别和性爱暂时不存在。夜里每个人都在寻找着一 些什么。 我在凌晨三点离开一个黑暗里反复反复反复相同的扭曲不同的瞳孔,穿 越无数妖冶而瘦削的躯体扭曲。烟雾缭绕,这一夜我们坐在一堆所谓东西的 旁边企图封锁所有城市的媚俗。曾经在歇斯底里间,认为一段必死无疑的生 活让人孤独而寂寞,却原来绝望的时刻人人都一样。一模一样。 可是我还是无可救药地感到寂寞,只是寂寞,不孤独,孤独是一个绝对 的词,谁都不该感觉孤独,因为人们可以在城市的角落里找到同伙。找到喋 喋不休几乎让我们疯掉的同伙。      安静的乡村和骚动的城市。城市没有天空。看到的夜景是动荡的楼动荡 的街动荡的人。有人在享受毒品,说着诗歌的语言。有人在享受污气,说着 环保的语言。有人在享受速食,说着保健的语言。有人在享受贪污,说着廉 政的语言。有人在享受。。。。。。 我站在高处玻璃窗前凝视这个骚动的世界。其实我想留在这里。这里有 做梦的错觉。 最终我还是离开了。一个单纯的理由。没有人和人之间的纠缠,我们仅 仅以感觉交流,没有深究任何情感和逻辑,因为我们从不期待什么,人与人 只是狭路相逢擦肩而过的东西。   遥望天空,天空是自由的吗。我开始怀疑。我喜欢在瞬间得到更多的时 空。I AM WHAT I AM。 我还是我,你还是你。 22。4。03 台北站前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