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孤独程式


  • 沈庆旺

    所有的改变都不会是孤独的。 这些改变无关生命的存在;生命是沉默地潜伏在喧嚷外形 之内的。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无形的,它在空间有意或无意的短暂 生命浓缩的历程里用一张无边无际的时空将我们变成一个个碎 裂了的世界让你生存。 孤独并不是你特有的表征。 苍茫的脸没有忧伤表情,皱纹里的疲惫沾着各种肤色;人们 到处奔走着陌生的地方;深夜的火车月台总是亮着迷蒙的灯光; 我发现自己想做的事情太多;地图上的路名和霸级超市眩目的女 孩都在诱惑着我。 它们错落地变成我的神经质。 常把自己寂寥地固定在e 屏幕前,看很多很多的文章、看 小银幕经典影片,可就记不了几个情节,记忆无关的事留给别人 去做,我不企图美和痛苦搅拌在一起会得到什么。恋人的夜幕皱 成一团冰冷的伤在心中低泣,我把它放在破洞的囗袋里流泻,面 对彼此必要的牺牲。 沉默的地图上有条疯狂的路,粗犷线条笔直地朝前,没有地 平线,路挣扎着浮上纸面,疯狂的路无法抑制重金属摇摆的晕眩, 所有的方向都在左右奔走;孤独的时空没有尽头,来来往往经历 的岁月归化成沙漠,沙漠里的海市蜃楼和我们流成一体,流成我 们硬体城市的生命模式。而究竟是谁在e 媒体的软件程式里遗漏 了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