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Everyboby looking for something


  • 沈庆旺

    所有的人都在探索一些什么的;我想了很久,我们有什么可以探索? 时间或是空间。 有人孤寂地坐在时间的点上,企图让时间携着他走过岁月的空间。 岁月象溃散的灵体,浮游在越来越稀薄的空气中。 我藏好他的影子钻进地铁,巴黎和台北的日子一样叼衔着繁华。   情爱的存在让我悬挂在地铁窗口挣扎。世界正在旋涡里溟灭,生和死 无所区别地互相等待,像热情与怨恨一直循环替代,这样的存在是一种真 正的生活,我相信。 过去的存在现象和现在的存在现象正在地铁列车的疾驶中站站停留然 后在疾驶消中失;这种出现与消失是确实存在的,而且具体地映现在等待 的乘客眼前。等待也在相互替换,是我们等待列车还是列车在等待我们? 这种变换对人们已不那么重要了。 我被情爱辗压得薄薄的情感在一天天等待地铁出现时等待还继续存在 ;过去所有的期待也存在着,真实地存在。我被挂在地铁车窗上,那些美 丽和不美丽的生存也被挂起来了。 我看到了我们的过去和未来迅速在车窗上往後疾退径自丧失生命力, 仿佛经历一场场媚俗抵达了荒谬。悬空的感觉找不到任何方向;没有方向 的存在让人丧失渴望。 冰冷的高楼寒色系的草木都是一栋栋无奈和梦想堆积成的晦涩,美丽 只在第一眼的视觉亲热,第一眼的视觉亲热牵挂在茫然里。 若干年後,终于走到轨道终点,感情沿着眼泪无声无息抵达铁轨,没 有痕迹,轨道依然完好地衔接着。 所有的人都在探索一些什么的。这精致枯燥的现代,感觉存在仍然如 此寒冷。也许所有的完美还有一个名字叫做缺陷。 11-6-2003 台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