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完美的祈望


  • 沈庆旺

    突然发觉生存这个城市里必须学习一种特殊的笑容,有时也必须伪装成 单纯无知,企图让一些人不用探寻不用揣测就能靠近你。然而我做得不够好 ,我不属于这个城市。   所以无法抑制的情绪有时会悄悄地在内心窜动,我让它肆意流窜成内心 里的暗流任它呜咽或者澎湃,隐藏起对别人的需求。 总有人拿笑脸对我,她已在这个城市生活多年,你永远不能在她的笑容 上看到爱情的一切缺点。我总迷惑在她一个个故事终结的时候,沿着她那笑 容铺成的路,抵达她坚强善良心底一个温暖完美的世界;这世界是一种沉重 ,压抑着时间压抑着情感,沉重得让人透不过气来。最终我发现,这沉重是 爱是恨也是逃避。冰冷得把人阻隔,冰冷着危险距离的那段空间。    我们通过不同的存在分散自己的灵魂抵达不同的目的。也许有人在目的 地那头出现也许终究只有自己。 人们都在这城市里铺设自己的世界,一个生存的世界,从单一的孤独开 始直到一群孤独的结束。 人们都感悟不到纯粹的完美其实就是孤独。它藉着时空的交错不动声色 地隐藏在一种深沉的悲凉和无可奈何的宿命中,让你在悒郁中慢慢感受生命 的渴望、慢慢感受存在的悲怆和荒凉;你的灵魂将在完美中战栗不已,你将 体会到最深刻的人性和令人颤悸的情感。深刻得让你觉得害怕。 我终于了解一个人的存在其实只需要选择一条路,太多的路是绝望的。 所谓的抵达其实也不是终点,只是另一个存在。 24。06。03台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