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城市無夢


  • 沈庆旺

    冰冷空氣中彌漫著冬天的氣息,溫暖的感覺是昂貴的奢侈品。 城市無夢,濕冷狼狽的夜,南亞在哭泣,恆春在震動;台北的天空正放肆地飄雨。 美麗變恐怖,變色的肢體凝滯在畫面上,久久不肯散去。 突然很懷念西雅圖咖啡。西雅圖的印地安拿鐵不加糖加點孤單。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大地重複著悲傷。 台北的天空放肆地飄起雨,南亞在哭泣;恆春在震動。 台北的雨和塞車關系曖昧,和時間沒有直接關系;我徘徊著腳步,在不夜的城市里找不到路的方向。 冬季冷鋒飛穿一重一重的寂寞,埋葬了时间。 我在灰蒙蒙的天底下睡覺、做夢;灰蒙蒙的天疏落地飄雨。陰冷天氣的夢總有點瑟縮,夢中心惴惴的匆忙趕路,卻始終走不到終點,似乎越走越遠;世界變得太急促,時間就這麼過去;地殼在漫漫時間里不斷喘動,人們不得不改變原有的生活方式與觀念,人的心態變得傾向物質利益,物質畢竟不是最終可安頓之處。 泥土容納了尸骨卻無法接納靈魂。 世界劇烈變化,性的困惑彌漫開來。 冷冷地醒來,我已穿越了無盡的熱夢汗水以及床單的粘稠;你不能說我的思維已碎裂、我的肉體終会毀壞;當我探索我那可以信任的身體,我甚至仰慕自己的肉體,它受傷、開裂,又自行愈合。   每一個世界都有它自己的奇異。 我想把床单換掉,卻只換掉了自己。 我停下來,站著擁抱著自己的身體,防範那即將貫透全身的苦痛。 26.12.2006內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