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星期五、黑色


  • 沈庆旺

    二二八、星期五、假期、黑色。
    在麦当劳渡过的一个星期五。和他聊到快餐
    店关门,散步回家。
    夜黑黑,你的心却是亮堂堂的。归路不算长,
    你希望这黑夜也不会太长。你总记不起朦胧夜
    的色中她穿枣红色连衣裙在春寒晚风里摇曳的
    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黑夜却记忆着你俩的笑
    声。或许你已把快乐寄托在永远的黑夜。 
      
    我习惯往西走。
    从青岛东路往青岛西路台北车站方向的人群中
    无所事事地蹿走着再转入平行的忠孝东路一段
    往回走的时候才感到回忆扑面而来。
    仅仅因为无所事事才在人群之中挣扎着往回走,
    分不清是空虚还是渴望,过剩的时间只带来加
    倍无奈的寂寞。对永恒绝了希望的那种感觉。

    二二八、星期五、假期。
    不小心又一次走入人群埋没着时间的路。人们
    在这样一条老旧的路上奔赴年年翻新的节日。
    黑色的节日。
    因为黑色,我们身体和灵魂的齿轮错过了一格,
    躲在烦厌的速食店啃着硬鸡块,诉说着没有水分
    相关的一切触觉。一个看着另一个,挨着冷气,
    没有打算告别的意思;眼睛缺乏水分,眨动的时
    候,有点疼。
    节日的人群,缺少一场雨的恶作剧。
       
    二二八、星期五、假期、黑色、麦当劳。
    另一个我在他和她的夜里不安分地又说又笑又
    闹。
    总爱闯入别人的记忆里留下一堆话语,他们却一
    句也没记住;也许仅仅因为我的神识散了,就这
    样溃散地四处走失。还好最近这段日子里,我总
    感觉蹿入别人的梦境却不能留下什么。

    二二八、星期五、假期、麦当劳、午夜。
    我们还没有走出来的时候,灯突然关了。
    天空一弯被人忽略的冰凉月牙,隔着一团一团墨
    迹般没有层次的云朵。我和月牙
    走在散去的方向之间,心情就象没有表情云。
    冰冻的月牙如果正在融化,那该多好。
    28203台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