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频牵挂、渐消瘦


  • 沈庆旺

    无来由的牵挂像结核菌滋生肺腑间。 从遥远寒冷的都会回到炽热的乡里,想你的时候拔动 几个号码,就可以感觉你的气息。一样心潮激荡。 怅然若失的感觉飘荡在电话幽深的空间,与我对话的 似乎早已隔绝在两个世界;我将隐藏多时的思念都撕成了 碎片,像发海报一样,派掉了期待与盼望。 婚姻与爱情像果实与花朵,不能同时并存在枝头。 宁愿孤独地在一个个寂寞难眠的夜,把你梦成灿烂的 云彩,让我的生命与激情恬静下来;不想白发苍苍的时候, 看你沧桑的脸布满时间的皱纹。 阴云密布的天空,常在不知不觉间飘荡着迷朦的茸雨; 许多的凄楚与哀伤,被你染上艳丽的色彩,我一路疲惫烦 躁不安的身心,也感染着明亮起来,变成一丝丝的温情脉 脉。 寒夜,西雅图咖啡馆灯光昏暗。 你生动的唇是唯一鲜活的花朵,谈吐的话语如我细细 呼吸的蓝山咖啡沁人心脾;我带着些许的咖啡醉意,仿佛 看见了多年的牵挂。 凌晨冷气团飙肆着寒风,小嘟嘟穿梭大街小巷;我心 静如水;一切灰靡的事都已消散,你仿佛轻轻漂泊在心海, 轻轻摇晃,似乎离我很近,其实很远、很远,远得不及想 像。 所以悄悄浪迹、悄悄地躺在你温柔的胸怀里,频牵挂, 鬓发渐白,渐消瘦。 也许那一天你突然想起,原来最牵挂你的人也让你一 生最难相忘。 20。3。0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