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无聊的咖啡下午


  • 沈庆旺

    我循着咖啡香味的方向走过去,那里有为咖啡着迷的人群。 走入弥漫着咖啡香味的人群,你问我要一杯咖啡吗? 这咖啡如果是香醇的,只要一杯,我将醉倒在你的怀里。 午後的咖啡馆人群在演出。左边两个女人喝着饮料说着自己的男人,间中夹带笑声轻轻,而後沉默许久许久。没有人开口,只是低着头、转着杯子,偶尔翻动小巧手机。她们各自在想着什么?是否在计量着她们的男人为什么不能给她们什么的!为什么自己会选择了他托付终生? 右边几个女生在谈论星座。巨蟹座是最顾家的男人、处女座最龟毛。。。 他们在谈论中决定自己的男人。可是他们不懂得生命。 我面对的是一张丝毫也没有什么美感却很历史的硬邦邦的桌子。   我手里拿起调羹搞拌着咖啡。对着它说话;这话是昨天已经说过的。然后端起杯吮了一口。 没有人会算计喝咖啡的时间,也没有人会算计举起咖啡杯到双唇要花费多少时间。我在无聊的时候喝着咖啡会稍微回忆一下我的手举了起来要花费多少时间咖啡的温度才不会烫伤嘴唇。诸如此类被我们忽略了的生理的和心理的时间还包括许多无法挣脱的思维时间。 我发现和我面对的咖啡杯子一面凹凸不平的白瓷体上映着背后的影子经不起时间的煎熬消失得很快。也许他没有算计举手的时间把嘴唇烫起水泡的几秒钟的时间里,咖啡味道的感觉一下子凝固下来已成为他永恒的记忆。所以他必须消失。    我把腿瘫直是要使弯曲的背舒放开来。躬曲了背是为了 饮咖啡却很累人。我把身子瘫直的时候除了意识思考基本上心态是麻木的。我听见的、看见的外头的车水马龙和人潮喧闹和我的内心寂寞无异。在这样的寂寞里我感觉有一种安全感。寂寞使得城市的空间越缩越小,而我在一个极小的点上活着。不言不语活着的人是那么塑像。 在城市里生活,咖啡和静默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16。10。03台北士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