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感觉快乐


  • 沈庆旺

    如果说痛苦的极致是紧闭的双唇,那么我们必须承认单纯的快乐不需要 言语。 我在这段文字之后紧闭双唇。   这段文字是在抽一支烟的瞬间我从频频牵挂你的思念缝隙中遥望一个开 始学习爬行的孩子因为快乐而天真的笑,刹那间我明白了;只带着表情的、 不成言语的言语、不需要逻辑、不需要词汇,好像在夜晚享受的人生也不说 话只是快乐地呻吟。 快乐原来可以这么简单。   然而我还是无聊地认真地企图用言语来表达自己;表达怎么样的无可奈 何怎么样的孤独寂寞怎么样的真实感受;我们真的无法天真地快乐,正如我 们无法改变这个世界一样。   语言文字图像仍然日复一日地从媒体重复着相同的讯息,谁都不敢肯定 这些讯息是虚构或是加工了的真实,精美的印件把没有色彩的人生包装成缤 纷流溢的快乐。我们无法从中感觉空虚的存在。   我发觉我既不能快乐也不能痛苦,我只是舒痪了所有的感官,只是觉得 寂寞。牵挂的心告诉自己,我自言式的文字也许只能在虚妄的时空减少思念 的煎熬。 这都市已经不再聆听,这都市只顾着自己的喧哗,我没有必要加入噪音 的行列,在这些文字之后,我紧闭双唇,不是因为说尽了言语、不是因为寂 寞,不是因为孤独,而是痛苦於无可言说的尴尬境地。 我需要的是感觉不是言语。 21。5。0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