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等待存在

  • 沈庆旺
我在百货市场电动梯旁等待一个人。等了很久。
    从一个等待的处境,转变为一个被等待的时空。 我的自我因长时间的等待,极为可悲地堕落蜕变。 我知道也许什么也不可能发生了,我把思绪中还 可以记忆的异性迅速地在脑袋里遛遢一遍。那些很时 髦的、短发的、趾高气扬的;那些低头不语的、躲避 什么的;那些长发披肩的、羞涩的;那些还未发育完 整就想成为女人的;一遍遍不断地从视网膜里重复播 映,不断地转化她们的身影。 而那些穿着时髦的、挺直西装的男人、那些向我 瞥来敌意视线的男人、那些眼光含着善意的老人、我 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唯一可以感觉的是一个站在 电动梯旁的人,将人的存在稍稍在思维里加以改变。 我在百般无聊之下有了因为最初等待的一点点乐 趣。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我在时空转变的百货市场 里空荡荡地独自一个人存在,我简直就像一颗镶嵌在 电动梯间缝里的石子般正在窃窃自喜,我的存在终于 可以变得无足轻重了。 在这个短暂的时间里,我下意识地全身颤动了一 下,我的视觉暂时昏暗看不到自己;我只能感觉到自 己的存在。我的存在变成只能用感觉的形式存在。 我总感觉到,在这个变幻不停的城市时空里,人 还有权力将人的存在稍稍在思维里加以改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