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记忆形式


  • 沈庆旺

    我想了很久我该拥有什么。 除了记忆我还能拥有什么。   记忆如薄纸般脆弱,常被撕裂成碎片硬生生地镶入 神经里;而时间却任意安置了记忆;我看到的只是朦朦 胧胧的过去。   也许在记忆消失殆尽的时候停止所有的活动是为了更 加单纯地拥有一个完整的存在记忆;这存在的记忆是用一 段纯空白换取的一段纯完整。至于时间流逝了多久、记忆 是否有终结,都不再是我必要的困扰;因为我还存在这里, 我就存在这时空看着时间从记忆层面滑行渡越人生的河, 而最终我们什么都不是;时间只是利用我们尝试了种种曾 经存在的乏味生活。 我们的一生便这样地变更在时间和记忆之间。 我尝试在每一段时间的碎片里寻找记忆,企图印证自 己是否存在得姿彩缤纷;这是一个唯美但是奢侈的企图; 单纯而完整地肯定自我存在的那一霎那,你要么就先学会 遗忘,要么就改变自己,否则我们怎能在凌乱的时间碎片 中寻获自己存在的记忆点?这个无形的存在靠着我们的记 忆让它有个结果,一个陌生、非我的结果,这结果像一个 漂亮的女人随着撕烂了的时间一起腐烂成一滩水样的终结。   我不停地思索记忆是什么?除了像上帝存在于每一个 存在之中甚至存在於不存在之中,其余的,终将遗忘在时 间里。 慢慢的记忆似乎只是在消耗一些无谓的时间,让你有 了难得的色彩、让你有了梦、让你有了思念,让你有了爱 恨、让你有了诉说的时间、让你逃离控制你的思维领域; 而时间流着红色的血,将你的生命和记忆撕裂在遗忘的时 间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