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吉陵春秋

    • 作者:李永平
    • 出版社:洪範
    • 出版日期:1986年04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6740932
    • 裝訂:平裝

内容簡介

《吉陵春秋》為李永平窮數年心力,殫精積思,策劃撰寫的一本小說集,全書分四卷,為白衣、空門、天荒、花雨,每卷三篇,組為一部十二環節的小說世界,自成天地,理念和情感互相貫串,允為李永平到目前為止所有藝術思維最完整的展現。作者曾以書中卷一第二篇〈日頭雨〉獲聯合報小說獎,其故事方位之背景規模,文字技巧之錘鍊,問題探討之深度,早已為文壇所注目,全帙合讀,其震撼力可想而知。書前有余光中序。

 作者簡介

李永平

  民國三十六年(一九四七)生於婆羅洲。中學畢業後返臺就學,出身臺灣大學外文系,後留美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專攻比較文學,獲博士學位;現任教於東華大學,並從事小說創作,曾出版《拉子婦》及翻譯《最後一場電影》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