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今生约定


作者:黄素晶
出版:美里笔会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
页数:266
装订:平装
语言:简体中文
ISBN:9789834216023

作者简介

黄素晶,笔名金树凤、千桑羽薇、聂敏。在诗巫的拉让江畔出生,斯里阿曼的鲁巴河畔成长,美里定居。曾在板督小镇当过临教,然后进入诗华日报当记者,现任编辑。

内容简介

该书收录作者个人近20年来旅游世界各地即时写下所感所思的散文游记。全书以感性笔触描写旅途所见所闻,并抒发心怀,抒情写意,情理交融,有别于一般旅游 手册僵硬刻板的文字。全书厚达266页,全彩刊印,印刷精美,除了文字之外,穿插大量配图,可说是一本集散文摄影于一体的专著。

作者踏遍亚洲、欧 洲、非洲,凡所走过必留下痕跡--以文字记录每一站的心理歷程,以文字涂染山河胜景,以文字彰显各种文化,也从旅途中感悟人生。书中篇章所笔记的除了作者 出生地砂拉越之外,还包括汶莱、印尼、新加坡、中国、澳洲、新西兰、韩国、日本、美国、英国、法国、瑞士、德国、荷兰、比利时、孟加拉和肯雅。

该 书除了时间幅度跨越逾20年,在地理上也横跨半个地球;地理与心理的距离,迸发深刻的感怀,作者以“约会”来形容对旅游的热衷,正如作者在后记中所说的 “许多旅游景点都曾经先复印在脑海里,与自己约定的期限越接近,图像越明晰。而终于踏在真实的土地上,就有那种似曾相似的陌生与熟悉,我终于去赴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