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吳枚嬪

自走廊飄過(。。。。。先前所敘述的肺泡內部地發炎所形成的玻璃膜,也就是所謂的白血球等構成的分泌
膜,造成肺泡很難進行氣體交換。)

轉左,還是右?(發炎症狀繼續惡化時,會波及肺泡壁,叫間質性肺炎。各位在座的, 沒問題吧?今天就的此
為止)到此為止?(除了感染性肺炎之外,像過敏性肺炎由放射線引起,因化學藥品或外傷性肺炎或是因為嚥下
胃的內容物所引發的肺炎老人消化性肺炎。。。。)我悚然一驚,是玻璃膜嗎我知道我知道那是射線過敏引起嘛
不對是什麼老人消化肺炎不對不對是化學藥品引起白血球惡化?(黃同學,肺部解剖到今天,實習也不止三次。
匪夷所思的是你連基本常識也沒有!難道魂都在實習課出出竅嗎?)不是的,我只是(還狡辯!人肥腦也遲鈍了
嗎?看看你自己。)(用一棵異於常人的高科技肺吸入的空氣虧損了你目前的智力嗎?)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這樣的資質,程度,還有必要念下去嗎)是嗎?是的,是沒必要,沒必要。

(XX市13日訊)是情海翻波還是不堪課業壓力,的學生今早從五層樓高的某著名大學頂樓一躍而下,當場斃
命。警方在接獲通知後,第一時間趕往現場了解情況並進行調查工作。。。。。。。

在停尸間金屬打造的自動門前映出來往穿梭面無表情的白衣人,我猜想金屬面會映出我脂肪囤積的下腹,目
砒并裂漿腦涂地的臉。沒有預料到的是門毫無癥兆地打開,只來得及保留我在穿透迎面而來的軀體時,陰森森的
慘笑。兩個自己伋將見面。這簡直是科幻電影首選的場景。我只是迫不及待的想與自己進行一次第三類接觸,一
場開腸剖肚的會面。

我操著記憶中所謂精確的刀法從胸口經過肋骨的位置劃到腹部,曾經無法承受2400米往下的沖擊力的胸腔庇
護不了借助氣體交換的人造肺。這一瞬間,我在想,並非,並非人類沒有發生過的歷史可以借鑒,只是在推托又
推托的人性中,承擔預期中的後果。我以一種前探的姿勢,目光細緻的掃瞄自己。之前還來不及消耗殆盡的1千
275粒漢堡包和929罐可樂在皮下轉化成能量的儲藏形態令我異常厭惡。是不是有太多解剖系教授的存在還是商業
化的慾望在截腸抽脂整形化妝保養品的推銷手法,讓人忍受不了最原始的自己?我開始為自己辯護。

我無意識的按著被剖開的腹腔,這個裝盛過某某減肥產品、瘦身茶的胃,再也分泌不出酸酸的胃液來嚼磨、
消化。置於凡事率性而為的新新人類體中,它無權反對現代人無理由爆發的焦慮綜合症。我突然感到一種無助感
在蔓延,恐怕拚命節食只為養生無關瘦身的藉口再也不能用來欺騙自己。

我猜想如果膽固醇的指數和血壓所標示的級數能對體重器上所標示的磅數起著正比作用,那麼那天駐足在場
的等閑人不會有機會與快餐店的櫃台小姐有任何曖昧關係。原來,21世紀初最令人捶胸頓足的並非無知,而是遲
來的認知。

看著眼前發紫的自己,竟有一種莫名的快慰。這具屍體和幾十年前沿用至今的教科書上的樣本奇異地吻合。
相似。曾經,其中的血肉和骨骼錯綜的糾纏起來,恰如其份的運作。幾十年的時空轉栘,人還沒學乖嗎?
無需違言,當我握著人造肺上取代呼吸系統的小管,看著上頭沾著凝結了的血跡時,有種弔詭的念頭竄過腦
際,難道在人類肢體領域節節前進的時代,人就在慣性的理念上照單全收,如斯響應?當這些甚至手、腳、肝、
肺和麻木不靈的肌膚都可以隨意調換時,是否宿命論的時代已經被絕對理性取代?我握著手術刀,理不清劃過腦
海的是眼前的血腥抑或人類史代謝必經過程。

    覺得悲哀麼?我也說不上來。只是眼前不可置否的僵直神態,代表一笑置之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