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逸舷作品

====================================================================
【目录】
〖坏孩子〗.......................................................  1
〖疗伤〗.........................................................  2
〖古树〗.........................................................  3
--------------------------------------------------------------------
1.〖坏孩子〗

那是去年年终呢?我放学回家,门囗,一个陌生的小孩,泪眼茫然的站着,手里
捧着个看起来好旧好脏的小枕头,战战兢兢的 着我,从车里下来,我猜想着,
她或许是来给妈妈照顾的那个,那个别人不要看的小孩。

我不知道在她的家里,她是怎样的被照顾,怎样的被看待,可是日子久了,她成
了个不受欢迎的孩子。她爱争东西,爱哭闹,而且喜欢在儿童节目完了之后,吵
着要再看下去。他父亲知道了,告诉我们一些我们意料之外的话,他说:‘你们
就让让我这孩子吧!她爱看,就由得她看吧!’曾有几次,她父亲还亲自去买了
几片带送来,可是,我们家,就是少了个播放器。

日子一天天的过,她也就一天天的不受欢迎下去。只知道在哭了之后,往我的房
门拼着命的敲踏,我时时在忙碌中不知所措的探起头来想想,我该怎么办?

是不是,我应该敞开双手,让她在我怀里哭?仰是,用着我的语言,劝着她听不
懂的话呢?可是我们根本是语言不通 !在她的家中,我曾听说过,她是如何的
被迁让、被疼爱,可是孩子 !你总不可以这样长大的,要我无时无刻的充当着
你的避风港,可否我也会有错呢?可是就她那茛沥的哭声,常常把我搞乱了。

她喜欢我喂她吃饭,可是却把饭随意的涂鸦;她喜欢我帮她冲凉,可是却把我整
身衣服都弄得和她一样湿;她喜欢我摇着摇蓝哼着歌,陪枳她入梦,却喜欢拖着
我的时间,在枕头缝间用雪亮的双眸窥视我的疲惫,有了她之后的日子,有说不
出的改变,说不上的心情,不知道是悲是喜。

让人恶心的一举一动与任性,或许是十多年来,出现的好大一个难题,她又怎听
懂什么叫不该呢?可是她却也不知道我们的难过与失,一样的坏下去,一样着自
我的性情。

常常在我忙碌的时候,她从门缝间探头看我,或是大摇大摆的一把把我从忙碌中
拉了出来,她怎么不知道我的忙碌呢?屡次把门上锁了,可是却总会听到她的湍
泣声,在我挥动的字里行间,就无由来的浮现了那双哭红了的双眼,为什么?总
要给我添上那么多的难题呢?

说说还是该骂?我一点都不懂,而孩子更不明白,在她的哭泣声中,我常常带着
无限的懊恼,无奈 !我真的有我的事要做,又怎能时时的伴着你玩闹呢?

孩子喜欢不停不休的坐在电视机前, 着那飞飞跃跃的卡通人物,整个人的接受
着幅射,那张苍白的脸蛋,随着不同的色彩,泛开甜甜的笑颜。我也只有在她最
入神的时候,静静的步回自己的房里,虽然被她发现了,又会是另一场剧。

记得曾经好几次了,孩子把自己的伤囗划破,流着血来找我,囗里还发出痛的声
音,站在我的桌旁,伸出手....。替她涂药的那一刻,我是真的很生气的,
何必呢?为何要用这种方法来引我的注意呢?每个人都说她是坏孩子,为什么要
让自己那么的坏呢?爸爸常为了她大发雷庭,不适的心脏又不舒服了起来,这坏
孩子,是该往哪儿藏?

为何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学学唱歌,听听我说故事,我聊天呢?我不否认她的
特别,但她的特别,真的非我所求。

这样一个静静的午后,她静静的睡在摇蓝里,留给我一个宽阔,静静的空间,想
着刚才的吵闹,我亲吻的脸庞,真的是个坏孩子吗?但愿往后,她不再那么讨人
厌,就好。
--------------------------------------------------------------------
2.〖疗伤〗

我流着泪,不知所措的在人好多的街上走着,冷冷的雨淋湿了我一身,我依然没
有止步,急逐的步伐是心里一种表面的方式,路真的好长,长得我常常不知所
措,偶尔我看见了一些转变,但我没有钻进去,我是不想,亦是逃避。因为宽大
的路上,行人很多,路灯亮了,我想,这样会比较适合我。

我感觉到自己的脚步在人潮里越来越急,并不是赶着去哪里,我早已知道,把这
样茫然的一颗心一个人关在一间小屋里太久了,放纵来后是这样的,我将心情寄
托给朦胧的雨,朦胧的路灯,在朦胧里奔走,只要远离黑暗,我知道自己很荒唐
的在哭泣,仅有这样,我才能为自疗伤,真的,我告诉自己,这一去,或许明天
我可以到一个地方,那里有着新的天空,新的空气与海水。  

情人,行人,车辆与路灯,除了一声声的皮靴声,所有一切,包括多少轻狂,都
往我的身后滑去了,我没有惋惜,也没有回头,纵然一直以来我都清楚自己是个
执着的人,但这样的夜,就让一切来个例外吧!

路人曾问我往哪里去?我微笑,没有回答的离去,又何必在意呢?去忙你们的事
吧!既然这世上有这么多忙碌的事情等着你们去做,忙碌可以让世界把我这庸人
自扰的孩子遗忘,为何不呢?

终究我还是想起了自己的伤囗,自己那纯真的过去,曾花了好多心机去设计一段
新的生活,调着新的色彩。我无意要让路人来观看的,但是这一段生活,这一路
走来,确实有太多的人了,他们对于我所彩色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有的赞叹、羡
熬,有的不懈,嘲讽,回忆,我仍清浙那一段时间,我为那一段日子作了很大的
努力,为了适应,而当我适应后,今天,我却疲惫了。因为,我的努力,没有给
我要的成绩,我要的安适,今天没有,将来会否也没有呢?而我又会否等待这一
种生活的未来?我开始傻笑。想起了以前有个老师说我是个爱傻笑的小孩,我不
知傻笑是怎样的,代表什么?又,好不好呢?

下意识里我仍清楚我是个病人,我在发烧,伤心,然后也咳嗽了。我去找一个医
生,我知道他可以给我疗伤,我希 他会是今夜最后一个关心我的人,我什么话
都没有准备的去找了一个电话亭,十秒钟后我踱了出来,因为我身后有好多有话
要说的人,大步走了出去,我深深期 他们顺利找到他们要找的人,或许━也是
医生吧!

是的,每个人都会忙碌,忙碌的忘了许多事与物,包括我的医生,我对忙碌二字
有恐惧感,只因它曾是我推堂的藉囗,所以我并不信任任何属于忙碌的理由,因
我忙碌时,重不曾将什么遗忘,包括回家。

或许,这些忙碌的人,会在忘了抬头里,兴意与不经意的,失去了些些什么,而
那些失去的,相信我,那是永不回头的,真的,或许现在,他们暂时不会有时
间,亦不懂得去心疼,遗憾。

我看见了一间亮满了灯的书店,不由自主的我踱了进去, 边也的冷 让我打了
个寒噤。顺手拿起一本书,上面注着熟悉的作家,它是我唯一的转角,在路上。

我不经意的翻开,看见了特别显眼的一则黑字:亲情不容易被遗忘,只是容易被
忽略。忽略等于遗忘!我在想,这些遗忘的人,有没有忽略自己的记忆呢?有没
有想过在烟消前将自己忽略的一切找回呢?  

厚厚的再翻了一部份,我又看见了一段显眼的黑字。这样写着:爱是包容,爱是
体谅、爱是感恩,爱是永恒的挂念,心为如而一振,感觉有一股暖流温温的在心
房眼里游,是否,我忽略了爱呢?

放下了书本,我又从这个角落走出了大路。

这一次,我的脚步缓慢了,所有的事物,还是慢慢的从我身后滑去了。是的,过
去,我是个那么 懂的孩子,为自己披了梦的衣裳,对自己说了许多半梦半醒的
慌言,拒绝着长大...

真的累了,累得振痛不了自己的伤,想起了自己的床单,被窝,夜已深了,我没
有回头,用另一条路,另一种方式回家,期待将所有的一切,悄悄遗忘。

试着照顾自,己照顾爱
7-9-96
--------------------------------------------------------------------
3.〖古树〗

(雨下起了   停了)
用一生的沉默
保守自己
然后静静的观看   聆听

那是燕子 息的时季
风中有丝丝的消息在传道
蔚蓝以外
什么颜色的天 

孩子遮荫来了
伞形的黑幕下
儿戏一桩桩
重复      再重复

长两雕啄出苍白一身的灵 
风起了      泛黄的往事飞起
淅沥
路人一途梦着憧憬的美丽

都无所谓了
燕子      孩儿      风雨
是什么东西
早已从树 与密叶间
不经意的      流去
(风起了
        娓娓远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