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竭雨后

青爱
    小时候,我最爱独自一个人坐在高屋下,等候向晚的雷雨。很常风呼哩沙
啦吹着,看着天空乌云滚滚而来,我便开心张开手臂大叫大跳,在草坪奔驰,
似 要把风云抱个满怀!
    每每, 着远处的乌云,愈积愈重,风越刮越响,枝哑辟啪啦地打着交响
曲时,突然 地一声,豆豆大雨直泻而下,我便飞驰在草坪上,双手叉腰顶着
风冒着雨对着天空闷吼低雷与阵阵闪电,仰天哈哈大笑!顶天骂地说:「我现
是逆天而飞,不是顺天而行!」然后得意得郇郇笑起。
    不管母亲如何漫骂,我当是耳边风!仍然冒雨而行,一面张开双翅,一面
飞呀飞唱着小飞机...或是在草坪躺卧打滚滚着,让豆豆雨打在发上身上,
再不然就闭眼享受,侧耳倾雨中音乐...小小心灵似 也感受到造物者的神
奇。
    有时候就偷拿爸爸的纸伞, 赤着脚板, 在一波波的扫扫的风暴里,撑开
伞,享受在雨中练功的乐趣,呼呼喝喝开伞,闭伞,通常瘦小如我,几 被大
风雨刮飞哩!而我却把老爸纸油伞打了许多个小洞洞。嘿嘿!武林之下,唯我
独尊,风雨也耐不了我!嗯哼!再不然就是踩着泥泞去防风林着挂着树叶晶莹
莹豆豆雨石猛吸青草香和润润的泥土味。
    雨,在童年里,对我是充满刺激与新奇的玩意儿。
    如今,高楼大厦矗立,高脚屋也难得一见了!,酸雨也不时威胁着顶上微
稀头发...竭雨后;踩着污黑的水,心中是一份
怅然更是若有所失。
                                          于.10.07.97
 
【无题】
蔡青媛
蜘蛛。曳着丝....
结。越结越结越大....
早上,蜘蛛醒了网破了,再拖着
丝结八卦。突然雨大如手,蜘网
被扯落!’
蜘蛛奄奄一息。
阳光,赤裸裸炙着它。
生存?可不容易呵!
蜘....蛛...收拾了━━凌..散..
..的思绪。重析竭心尽力做网。
     饿━━━饿━━━
模糊间,一只蚊子飞过。
蜘蛛心头一紧。
凝视了良久━━
蚊子激烈鼓动翅膀,蜘蛛张开━━━
「扑」一块碎石掷向蜘蛛!
一下子地上;
许多许多蚂蚁围着一卷 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