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深夜回想曲

孤風獨影

黝黑的夜,悄悄來襲的那股郁悶,令人感到窒息與茫然。

眷戀雨季、眷戀它如絲如泣、眷戀它綿綿情意、眷戀它詩情郁郁。盡管沒忘記對生命
的承諾,盡管不止一次告誡自己,就算面臨絕境,也不遺棄橫空而出的希冀。然而,就
在這寒冷的雨夜,突然感到從未有過的無助與憂傷。

望著浩瀚的星空,每一次閃耀都是一個生命的誕生,每一次劃落卻是一個希望的幻
滅。我期許擁有屬于自己的星空;若星光燦爛,星空裡的生命便得到延續,蓬勃的生命
會奕奕生輝、輕松放飛。請不要說:星光會隨風而來,又將隨風而去。

你可知道,在漂泊裡,我疲憊的雙肩已承負不起太多的失望與無奈。年復一年,時光
一分一秒流失......任憑我百般虔誠地祈禱、任憑我燙熱的淚水無休地滴淌,換回的只是
無期的等待。

今夜,雨依然悄悄滑落,夜依然如此漆黑、冰冷。如果說漂泊是一種詩意,那么我追
尋的又是何其的淒美。

夜深沉,感懷人在旅途上,心路漫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