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贼徒一周内频密出击 巫数社团遭连环爆窃

治安不靖,一个星期之间诗巫多个社团会所遭连环窃。
这些座落在诗巫砂林地区的社团会所,在过去一个星期来,遭到不法之徒破门爆窃,偷走办公室器材和一些古币及煤气桶。
这些社团包括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文物馆及诗巫省华团底楼的餐馆。
这些社团的负责人,已经就此事向此间警方落案,希望警方加强行动,早日破案。
砂华文协一周2度进贼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座落在此间砂林路的会所,在过去4天内两度进贼,而且干案手法一样,都是由后门破窃。
这也是砂华文协于2005年会所落成并正式启用以来,在短短4天之内2次进贼。而且贼徒在干案现场还留下烟蒂和饮料包盒。
根据初步的估计,这次遭窃的东西包括一套音响系统、电脑主机、传真机、塑雕品、纪念品等。
诗巫省华团在文协会所落成时赠送的一座钟,钟锤也被窃走。
上一次的窃案是在星期三当天被发现,当时只被发现置放在3楼大门前的一尊关公塑雕被窃走。
砂华文协原想息事宁人,没有向警方投报,没有想到不法之徒竟然食髓知味,再度干案。
今早,当文协工作人员上班发现窃案再传时,经过初步的商讨之后,由文协工作人员及领导层向此间南兰律警署报案。
砂华文协名誉会长本固鲁蔡雄基、署理会长陈锡监、财政甲必丹许道平,先后都到场了解情况.而蔡雄基更是整个上午都在办事处协助处理工作,也安排工作人员到来协助善后及维修门锁。
本固鲁蔡雄基希望警方能够加强这一带的治安巡回,确保窃案不再重演。
他也表示,砂华文协只是一个民间非盈利组织,更没有什么贵重物品,希望不要再成为干案的目标。
世福十邑文物馆失古币
设在诗巫福州公会大厦内的世界福州十邑文物馆,也受到不法之徒的爆窃,失窃一批的古币。这座建筑物就和砂华文协毗连。
世界福州十邑文物馆,是设在诗巫福州公会2 楼,是属于诗巫福州公会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共同拥有的建筑物内,由福州十邑文物馆负责管理。
据文物馆工作人员表示,在本月22日下午4 时许,中国驻古晋总领事到访参观的时候,还没有发现有任何的状况,直到第二天的下午,才发现有窃案发生。
据称,她们是发现有一些的收藏文物被置在文物馆后门的时候,发现事情不对,逐而揭发了有关的窃案。
根据初步的估计,失窃的是摆放在古币展橱内的一批古币,确实的情况尚待管理层的鉴定。
探讨加强保安设施
据馆长张延进向新闻界表示,管理层将会探讨现有的保安状况,并会作出加强措施。
他表示,现有的文物馆大部份都已经装置铁花,只是后门还没有装置,没有想到竟然成了造案的缺口。
诗巫福州公会主席刘伯举向新闻界表示,目前福州公会聘有保安驻守,公会将会进一步加强保安,包括将会考虑设置监控系统。
据称,福州公会一名理事已经向警方落案。
华团餐馆遭窃煤气桶
诗巫省华团座落在砂林坡阿兰路,底楼部份空间出租经营餐馆。
一般上华团建筑的范围都有上锁,所以,一般相信窃案是在白天发生,不法之徒趁着工作人员不注意的时候,搬走煤气桶。
这也是这间餐馆在一个星期内第二度遭窃,总共损失9 个煤气桶。数天前首度案发时,偷走了4 个煤气桶,今早则被偷走5 个煤气桶。
据悉,负责人已经向警方报案。

2 条评论:

I am who I am 说...

治安差,好似与警方無关,是民众不自愛.

匿名 说...

只有笨贼,才幹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