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詩評吳岸

                
序:  马华诗坛伟岸人物——吴岸
                               
 
                                                                             
    马来西亚著名诗人吴岸,以丰盛的生命经验,在现实生活里燃烧着火红的艺术热情,轰轰烈烈的写出了内容与艺术结合得美好的诗作,数量和质量皆令人赞叹的铿锵诗篇,丰富了马华诗坛甚至是世界华文诗坛。其生命是传奇性的,其诗歌则反映了部分传奇的色彩。
    本集取名《诗评吴岸》,集中的诗评和文稿,可以佐证吴岸在诗歌创作上,默默付出辛劳,在时间和空间上,都体现了诗人对诗的热爱。坚持和探索的精神,相信值得后辈敬仰和学习。
    在收集其诗评集时,发觉竟然有那么多诗评家,从各个层面、探讨,发掘吴岸的诗创作,这些林林总总的诗评文章,值得保留和推广,也可作为研究马华文学及诗人吴岸的学者们的参考资料。
    本书封面之人像素描,为己故著名画家黄乃群于1994年为吴岸所绘作。
    在编篡之中,不免有沧海遗珠,不足之处,尚请诗人、读者和研究者包容。

    是以为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