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砂华族文化协会 年终前出版3新书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将于今年底,即12月份结束前,出版三本新书。
有关新书分别是由林菁菁所译的《砂拉越华人:社会结构研究报告》、杨媝璃所编的《地方研究与华人身份认同学术研究会论文集》,以及陈雁妮所撰的《砂拉越乡镇的文化环保经验:新尧湾场所精神与地方知识构成》。
该会今早于会所二楼召开“2013年文协常年会员代表大会,议程包括会长致辞、覆准前次大会会议记录、检讨前期会议决议案执行情形等。
将每年出版45
针对今年会务报告,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执行主任蔡增聪进行总结时表示,本年度会务推行,基本上按照会务方针进行,惟因筹划第六届文化研讨会及其他因素,一些活动及工作计划受到延宕。
他说,出版工作因基金较为充足,将维持每年出版45本书的数量,并确保书籍内容质量达到一定水平。该会也于去年设立学术基金,专供推行小型学术项目,明年也拟订计划项目,以供推行。
一些计划或许会因经费或其他因素受到搁置,今后将研究为一些活动,如常年性学术研讨会征集较固定的赞助人,以便定期举行。
考虑寻求购书赞助人
同时,他也提到,该会资料室图书收藏,多为被动性仰赖外界捐赠,应考虑寻求一些人士资助,以购买特定书,充实文协的资料收藏。
全马各地近年兴起华人研究及史料搜集热潮,他表示,该会自20多年前即有此先见,着手推行这项工作,且成果亦备受许多人的肯定及赞赏。
惟因该会属非营利民间团体,发展条件略有不足,他指出,今后应当不断检讨,改进不足之处,以便发挥更大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