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致力国内外学术交流 文协学术基金设立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会长拿督刘乃好说, 该会在今年已实现了“学术基金”设立计划,今后会内的一些小型的学术研究项目及专项资料搜集计划,将可以在基金的补助下顺利展开。

他说,这是继出版基金后,文协所成立的另一项基金。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希望可以从中检讨改进,让会务能一年比一年做得更好。

拿督刘乃好今早在此间主持该会第12届会常大会上讲话。

他说,回顾过去一年,在各会员及理事的通力合作之下,尽管在面临经费不很充裕的情况下,文协仍然完成了不少的工作,尤其在对外交流方面,今年除了与国内的学术团体联办学术交流会,10月间,还组团前赴福建进行学术考察,并与当地大学及学术团体建立起初步的联系。

中国学术人员将来砂

他深信,不久的将来,将可以看到更多中国的学术人员到砂拉越来进行学术调查。

他说,这次福建之行,获得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的大力协助,每到一个城市都获得热情的接待.对此,该会要向福建省海交会领导当局致以最大的谢意。希望类似的交流考察,今后可以成为该会的常态性活动。

另外,拿督刘乃好也提到,今年大会的代表,有好些是新的面孔;更多是已经在一起奋斗多年的老战友。无论是新的或旧的,相信只要能认同文协的工作目标及方向,一定都能为文协作出积极的贡献。

他说,对新的成员,如果要更加熟悉该会的运作情况,可以询问旧的代表或直接与文协的行政处主任联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