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大会接纳2项提案 促响应征集出版资料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在11月18日召开的常年会员代表大会上,一致通过接纳2项大会提案。

提案一致吁请华人社团及华文写作人响应文协征集华文出版资料的运动,将新近出版或其他早年出版书刊捐献予文协收藏。

提案也吁请政府听取华社心声,尽速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以方便独中毕业生进入国立大专院校就读及加入公共机构服务。

大会提出并接纳首个提案,是鉴于文协是州内以保存砂华人资料作为重点业务的文化组织,所征集资料既供作永久性收藏;也提供研究者参考之用途。如能获得华人社团及华文写作人的积极配合,踊跃捐献资料,对砂拉越华人的史料保存工作将有莫大助益。

提案二被接纳,是因为华文独中由华社出资创办,多年来为国家培育无数人才;目前其文凭亦获得许多国家的承认。

该会认为,政府应肯定独中的贡献,体恤父母栽培子女的苦心,让独中生亦能获得与其他源流学校同等的待遇,方符合政府所推行的一个马来西亚政策。

同时,2010年首相纳吉曾允诺将交由教育部研究承认独中文凭事宜,时隔两年,高等教育副部长拿督赛夫丁再次表示,高等教育部已经成立一个的委员会,以检讨承认独中高中统考(UEC) 文凭。有关课题,事关国民权利,不宜再作拖延,应尽速予以圆满解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