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笔与斧头

  • 李笙
 
在小镇,我与朋友邂逅温和交谈 
关於我们的名字以及丑陋,天空迅速地 
黑了下来,冰凉的河 
霍霍划开彼此的鞋子 
我难过得,C,像两个被刺破的轮胎 
再也回不到来处那温暖的 
历史,佝 踱步因压叠过多的伤事 
在一个爱已走进书册的年代  

在一个爱已走进书册的年代 
太阳炎烈,温柔的风都迅速凋落 
我看不清人们的脸,那麽深奥 
那麽纵横交错数千年的深纹 
我难过得,C,像火灾烧黑了整条街的窗囗 
自从那次与一位陌生人擦身而过 
被他的目光熊熊诅咒 
回来洗脸照镜,我还疑惑不解 

我独坐灯下读书,并且思索 
「道德以及博爱...」素白扉页下 
赫然一只虫,皮肤腊黄蠕动 
它优越而野蛮地爬过手指 
C,我该用笔或者 
斧头?在一个麻痒难当的 
突然停电的夜晚 

明天,当月亮拒绝升起发光 
小镇依旧,走向最黑底那幢转角 
C,我不知道我的敌人埋伏在那里 
一场恶作剧在等我 
等我坠成一截捻熄的烟蒂? 
C,我实在不知道 
不知道该用笔或者斧头 
如果那敌人是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