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美里笔会“写作一日营”

美里笔会与美里市镇局图书馆联办的美里华小5月12日“写作一日营”上八点半至下午四时在美里电子图书馆举行,共有来自美里七间华小的210位学生参与。这项活动敦请美里市长赖耀松律师主持开幕。这已是这两个团体第六次联办类似活动。

美里市镇局图书馆与美里笔会再一次合作
 
市长赖耀松律师为“写作一日营”主持开幕
 参与学生专心在写作












召开会议,于5月12日与美里市议会图书馆联办美里华小“写作一日营”,并计划今年出版四本笔会丛书系列。












赖耀松:良好生活方式 绿色消费值得推广

美里市长赖耀松强调,绿色消费是很好的生活方式,要把它培养成良好生活价值观。
“首先,我们要有一颗爱大自然、爱环境和爱环保的心。有了这颗绿色的心,那我们就会很自然的爱惜食物、不乱丢垃圾、不破坏环境。反之,我们会更珍惜居住的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与大自然同在。”
他是于今早出席美里市政局图书馆与美里笔会假电子图书馆举办的“写作一日营”活动上致开幕辞时,如是表示。

减少宴会菜肴
他表示,美里于2005年升市八周年,今年的五月节庆典主题为“打造绿化美里城市”,旨在把这座我们居住、成长的城市,打造成绿意盎然的城市,这也是市政局的责任,让美里市民都能在一个舒适环境下生活。
他建议美里各社团组织,积极推广绿色消费,在举办各项宴会时,可减少菜肴数量,达致不浪费食物的目标。他举例,以往中国官方宴会,都会有超过30道菜肴,这无形中形同浪费。但在新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后大大改革,菜肴已锐减至十多道而已。

市政局赞助5千
他希望,学生们都能培育出一颗“绿色”的心,扮演绿色小天使的角色,在日常生活中,传播和鼓励家人、朋友及同学贯彻绿色消费,如此美里的五月节庆典,才会显得更加有意义。
他也宣布,市政局将赞助5千令吉,作为2008至2013年6年里的现场作文创作比赛48篇得奖作品,结集出版成书的费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