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伤囗犹在唱歌

  • 李笙
 
雷呜耳鼓 
十亿兆的锐愤目光的闪掠中我聆听 
大地疲惫的悲吟,隐隐 
一缕针尖,在羞愧的颜面 
门外风大 
俯卧的历史,我该如何磨拭你满脸的苍苔 
                     
而我是一方陆沉的山岩 
炮响时,多少仰 的日月皆熄灭 
星座倾迢。豢养於心中,那骄傲 
数千年沭枕过 
那丰腴如曦露中盘升的海芋 
炮响时,多麽壮伟的灰烬  
                     
爆炸声曾轰笑过数千遍 
哭过,层云依旧昏 飞过 
然则族谱上翻掀的手不颤悸吗? 
从空白到最末一页 
埋沉在腥腐底井穴 
一把捞起便是一撮黑骨 
                     
如今天空是无昼的月蚀夜 
航程是森林 
我已被死者的血液酿成一断茅 
漆黑中,路途跌荡如崩溃的悬崖 
呵,次第深陷的伤囗 
请为我愤怒的前额点火 
                     
而火焰能遗忘吗?脸上的皱纹 
毁失的灼灼的双瞳 
耳朵,掩住梦犹梦见天坠 
在炮管之外、千伞之外,何时 
才有人仰脸走进晴朗的历史? 
 
20.06.198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