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海的疑惧

  • 李笙
 
当海风只馀下乾燥的松声 
我在岸边徘徊犹疑,看着 
午阳西下斜斜,渐渐染黄 
手中迅速沉重的诗集 
迅速的我发觉梦与现实 
是一洋混浊的海 
而我们选择流放,忘了 
水与历史的涵义 

当海风只馀下荒漠的松声 
我在尖拔粗锐的岩石上独坐,读着 
海外捎来的诗集,一些熟悉 
然而遥远的名字:渡也、苦苓、杨泽... 
夕阳美艳,在水平线彼端熊熊 
焚着恐惧一片,迅速的 
我感到一阵凄然的喜悦,彷佛 
千年前水的真理依旧 
 ,依旧有人继承,在海外... 

当海风只馀下寒凛的松声 
我在海边 足,抚摸着 
水在温暖中的冷意,迅速的 
天空全黑了下来,晚云下 
一只灰鸟  扑飞━━ 
滚滚东流 ,我们能够任由 
飞鸟离开树林孤飞任由 
梦在梦中 惧任由 
时间在时间中毁失任由 
 ,历史在历史中空白? 

当海风停息无声 
我怀着诗集站在高处,企盼 
一颗星牵引永恒的方向 
传述终极的意义... 
而我们,流放南方的我们  
如何能够忘却维持 
维持思索的姿势?面对 
诡谲的黯淡的星光,以及 
最初我们灼亮的源头 

                                10.01.199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