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悼念诗人、雨林食神蓝波

 李笙


每个星期六,我们哥儿仨喝茶聊天的欢乐日子此后大概只剩了。

最后一个阳光撒满石角老街的早晨,我们仨踏上熟悉的寻味之旅。我搀扶着他爬满皱褶的手臂步向石阶,他用颤抖的左手攥着栏杆,却无力将脚蹬上走廊,我几乎是托住他的整个身躯抬上了那个并不算高的阶梯。

我心里嘀咕:蓝波,你怎么变得那么轻啊?!

因为难忍膝盖关节磨擦引发的疼痛,他似乎用尽了力气才进得店来,就近挨坐在门口的小桌,而不是我们往常习惯稍远一点的大桌。

他拖着摇摇晃晃的双腿步往杂货店,像往常一样买咸鱼,用微颤的手付钱后,钱包却似乎卡住了总是无法放回上衣的口袋,我只好替他撑开口袋让他将钱包顺利归位。

老板娘问我:他是你什么人?我说:朋友啊。

我没告诉老板娘的是:他其实是我这三年来离散生活中相濡以沫而且少数的朋友,当然还必须加上石问亭。

生命像一支遗失充电插座的手机,随着时间推移而电力逐渐流失,最终熄屏,一片黑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