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孙德安访古晋文友 积极推动婆华文学

古晋作家田宁夫妇(右三四)宴请孙德安(右)

东南亚华文诗人笔会常务理事主任孙德安说,他们正在努力推动发扬《婆罗洲华文文学》,让世界了解深厚与丰盛的婆华文学。
他说,婆华文学经常受人忽略,甚少有机会与东南亚、亚洲、甚至世界华文文学交流。他表示,他这次砂劳越之旅包括古晋、诗巫和美里,拜访协会与文友,讨论如何推动与发扬婆华文学。
孙德安除了担任东南亚华文诗人笔会常务理事主任外,还被选举为亚洲华文作家协会总会长,亦是汶莱华文作家协会会长。他鼓励古晋华文协会争取第十届东南亚华文诗人大会在砂劳越举办。
他说,在婆罗洲举行第十届诗人大会是非常有意义,因为砂劳越著名诗人吴岸是东南亚华文诗人笔会创办人之一,历任常务理事。他刚刚逝世,举办大会记念他。
孙德安以东南亚华文诗人笔会常务理事主任走访砂劳越,一方面祭拜著名诗人吴岸的逝世,吴岸亦是东南亚华文诗人笔会常务理事主任,另一方面寻求各方意见来发扬婆华文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