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悼吴岸诗人



  • 佩杏


国际著名诗人,本地马华文学资深前辈吴岸老师与世长辞,欲献上最后祝福者可于明日前往吉隆坡Sg Besi 富贵山庄灵堂。

吴岸老师,本命邱立基,初认识时,他说笔名的吴取自于其母亲的姓。
当年为了争取砂劳越独立,蒙受十年牢獄之苦,其母亲为此受了许多的苦,甚至哭瞎了双眼。

他曾经与病魔搏斗,部分身体器官已割除,凭着意志力与坚拔不摧的毅力战胜了病魔。

那一年,我21岁,正值接受人生洗礼的年纪,有幸与这位人生历练丰富及富具传奇老前辈认识,聆听了许多的故事。
那时,他尚在砂劳越Times 担任主编。当时,胆粗粗递上自己写的散文和微型小说让他审阅。他说,我正值的那个年华,正是开启写诗之路的最佳时刻。只是,惰性使然,一直没动笔,连散文也少写了,实在惭愧。

他是一位和蔼可亲,非常可爱的老人。在各自回归家园后,偶尔会接到他的来电或电邮,询问关于部落格操作事宜。

富具才华的他,会为自己的诗编曲。我第一次独自制作的影像诗,正是借用他的诗-[破晓],在征得他的同意后,他还慷慨地电邮了该首诗的曲谱给我。而那部微短片,也获得了拉曼大学中文系诗人节影像诗创作奖亚军。

没想到,今天是最后一次见到这位老前辈。第一次到太平间,瞻仰遗容,献上最后的祝福。

吴岸老师,愿您一路走好。

感谢在生命中曾与您同路。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