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我们是马来西亚小树

  • 田思

我们是马来西亚小树
在热带雨林愉快成长
我们的肤色深浅不同
在阳光下一样亮丽健康

我叫椰子树
最喜欢在沙滩上跳舞
披散了头发捕抓风的形状
苗条的腰肢有如套上呼啦圈
晃着晃着
就晃出一波波的海浪

我叫木麻黄
最喜欢在海滨排队操练
用密密的针叶挑起阳光的金线
织出一幅幅美丽的风景
童军爱在这儿扎营
我就是最好的营柱

我叫红树林
最喜欢当托儿所的小保姆
溜滑的岸泥受我保护
鱼族贝类在这儿繁殖
长嘴鸟常在这里聊天
萤火虫夜晚提灯来玩耍

我叫青龙木
天生粗壮又高大
我浓密的树荫是最好的凉棚
最喜欢在“拉奶茶”的嘛嘛档
和各族球迷一起围观电视
看“查耐”煎饼抛得半天高
欢呼李宗伟夺标的名字

我叫“沙卡”树
是“红豆生南国”的多情种籽
最喜欢和小朋友玩弹红豆
比碰宝龄球还要神准
有时把一粒粒红豆抛出去
就有了许多捡拾友谊的小天使

我叫面包树
最喜欢听水手航海的故事
有时我也在故事中客串一角
让被海盗驱赶的水手
把我手里一粒粒圆圆的果实
切成一片片充饥的面包
炸香蕉的小贩最钟意我
老把我的面包炸成黄澄澄的美食

我叫印度榕
最爱和小朋友一起玩荡秋千
有人说我是五圣树之一
信徒们绕着我转圆圈
你念什么经都无所谓
只要能开放胸襟
胸襟开放就有了智慧和理性

我们是马来西亚小树
请让我们呼吸新鲜自由的空气
和风儿说着各种亲切的语言
别要求我们像油棕整齐划一
熬出心油去换钱币
也别要求个个像“兰彬”木材
到外国镀金用学位砌成橱窗
若问我们的身份
赤道的儿女     大地的子民

                                                                   
18/05/201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