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吉米和法丽达

  • 田思


嘎嘎嘎   嘎嘎嘎
亲爱的法丽达
我对你的爱从未消减
我的声音却越来越沙哑
因为没有山里的泉水解渴
浑浊的溪流让喉咙干瘪
森林一片片被砍伐
我们已被逼到绿色的边缘

嘎嘎   嘎嘎
亲爱的吉米啊
我的翅膀欲振乏力
缩小的蓝天无法自由飞翔
我们飞行的弧度
已不再是从一座森林
到另一座更辽阔的森林
我找不到梳洗羽毛的清流
它被城市的阴影染得更黑

嘎嘎嘎   嘎嘎嘎
亲爱的法丽达
自从被称为尊贵的州鸟
我们的头冠越来越重
多么羡慕非洲和新几内亚
同类没有无形的枷锁
在原始森林自由翱翔
猎人锐利的眼光

像风筝上牵扯的细线
要把我们拉进猎奇的动物园

嘎嘎   嘎嘎
亲爱的吉米啊
我们的食物越来越少
长长的鸟喙也觅不到甜美果实
娃儿在肚子里等着诞生
怎么办呢
你这个未来的鸟爸爸

嘎嘎嘎   嘎嘎嘎
最亲爱的法丽达
这是上天给我的恩赐
我一定要在这座保护林里
寻找一棵最高的达邦树
在枝桠树洞间筑一个窝
把你们母子封藏在窝里
我会拼命到四周去找粮食

嘎嘎   嘎嘎
最亲爱的吉米啊
你看下面几个粗野的游客
他们是风景和爱情的杀手
小心啊   他们手里有弹弓
   我的左眸一阵剧痛
这世界变成血腥的红色
嘎——

嘎嘎嘎   嘎嘎嘎
我心爱的法丽达
凶手是那么猖狂
瞬间毁了我的幸福
我不能独自逃生
嘎——

......
永远心爱的吉米啊
你一定要好好保重
我的灵魂将飞到另一个世界
在遥远的森林自由翱翔
我会在那儿痴痴等你
他们要把我制成标本
可爱情是两者的事儿
变成标本的爱情
就不再是美丽的爱情
我心爱的吉米啊

*注:一对栖息在美里比尔骚国家公园的犀鸟,
        说了以上的话儿。
12/06/201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