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砂文协筹设学术基金和计划下半年活动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第11届第4次理事会于2012年6月24日(周日)上午于会所顺利召开。来自全砂各省理事共计14人出席了会议。

会长拿督刘乃好在会议开场白中,表示文协作为砂拉越主要的华人资料收藏中心,以及推动学术活动的一个专门组织,经过同仁多年来的努力经营,已取得不少重要成果,并获得外界给予多方肯定。他希望大家共同思考,如何继续为文协打造更宽广的发展空间;让它发挥更大的影响及作用。


会长也吁请全体理事,深入了解文协的业务重点,以便能更有效的履行职责。在协助会务推行方面,他认为每位理事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及优势,发挥个人所长;只要大家都能多尽一分心、出一分力,深信定能把文协建设得更好。会长也向会议提及今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他也强调文协资料搜集及保存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将进一步改善会内资料室的设施。


本次会议,除了例常会务及财务报告项目,也通过接受下半年工作计划。由于会内目前并无常设基金来资助学术计划;当日会议经论后,也一致通过筹设〈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学术基金〉,以便推动会内的学术工作。另外,理事会也同意对现有出版基金的条文作出修改,将赠送给作者的书籍数量从40本提高至100本。在会员申请议程中,会议也同意邀请加帛省华总加入成为文协会员,同时接受两名新“个人会员”郑丽华及沈象文的加入。


该会下半年活动计划,包括与吉隆坡新纪元学院马来西亚与区研究所联办〈第三届英殖民时期马来亚、砂拉越及北婆(沙巴)华人社​​会学术交流会〉、〈​​刘子政著作、手稿暨书信特展〉、〈“记忆诗巫”文学讲座会〉、“〈影像的追寻”摄影分享会〉、〈邂逅婆罗洲─华、伊学术交流会〉、新书推介礼等多项等。另外理事会也计划于今年10月中旬组团至厦门、泉州等地拜访当地大学南洋华人研究机构,以促进学术交流及联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