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文人音樂─詩詞吟唱與古琴音樂”.“網路與文學”講座

“砂拉越星座詩社”與“藝術空間”聯辦的“婆羅洲華文文學巡旅”,將於9月9日(星期五)及9月10日(星期六)舉辦“文人音樂─詩詞吟唱與古琴音樂”及“網路與文學”講座。

自古文學離不開音樂,而音樂讓文學作品生動地活起來。從唐詩宋詞發展到元朝的元曲時,詩詞便被譜上曲而吟唱出來。吟唱離不開樂器,中國最古老之一、也最獨特的樂器—古琴,就是詩詞吟唱最佳的配器。特別一提的是,古琴不同於古箏,它的音色比古箏更古樸、更深沉、更雅致!

此次“文人音樂─詩詞吟唱與古琴音樂”講座由上音音樂中心的古琴家陳建造呈獻。陳建造是資深民族音樂演奏家,涉獵阮、琵琶、古箏等彈撥樂器,是本地不可多得的年輕演奏家,他也是本地能較好地掌握古琴的演奏家之一。

另外,作家石問亭將主講“網路與文學”。石問亭原名吳俊輝,是文壇不可多得的散文家及小說家。 石問亭是本地最早接觸及應用網路創作的作家之一。早在10年前,石問亭就在報章專欄寫作有關“網路與生活”方面的文章,其精闢的見解及生動的筆調,吸引了 很多讀者的注意。而難得的是,在往後的創作中,石問亭也加入到詩人田思所倡議的“書寫婆羅洲”的隊伍中。對於自己出生及成長的鄉土的感觸,以及實際工作經 驗的種種,讓石問亭的創作之泉源源不絕。作家即將出版之中篇小說《夢縈巴裡奧》,將是鄉土書寫的另一巨作。

主辦當局歡迎大家踴躍出席場講座會,入場一律免費。如有詢問,可在每天早上11時至晚上9時之間撥電話聯絡藝術空間(082-330906),或到面子書The Art Corner Kuching提出詢問。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请问笔会海马文学奖的成绩是否已经揭晓?我该如何查询?

振平 说...

还没有看到成绩,欲知详情可联络:蔡宗祥(手机:013-8378508);许庆平(手机:019-8545263);张猷疋(手机:016-853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