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只受5年小學教育 老婆婆楊美英(Angela Yong)寫出8本書

報導:陳濤

年邁老婦雖然只接受過5年小學教育,卻能寫出一本本英文書,迄今已將推出8本著作。

 楊美英(84歲)是在71歲那年,才出版其第一本作品。

 福州貫籍的楊婆婆受訪時說,過去14年,她都樂此不疲寫作,並將文章結集成書。

 “我沒接受過高深教育,以前只嗜好看書,特別是故事書,沒有想到,自己也能成為一個作家呢。”

 她回憶說,她在70歲那年,萌生寫作念頭,當時,遠在美國生活的兒子、女兒及女婿,回來詩巫看她,知道她的心願,從旁鼓勵。

 “我根據兒女的建議,用很淺白的英文來寫作,兒女是開始時的讀者,他們糾正我書寫的用詞,豐富了裡頭的內容。”

 楊婆婆說,拜現今科技的發達,她可將其文章電郵給在美國定居的兒女閱讀。

 “我也要感謝教會裡的神父,教友們,給予我不斷的鼓勵,這些的鼓勵之聲,是我持續不斷寫作的強大動力。”

楊美英作品表

1)THROUGH THE BACK DOOR 走後門

2)ONE THING GOOD BUT NOT BOTH 獨一無二

3)DIFFERENT LIVE,DIFFERENT FATES(STROIES FROM SARAWAK)不同生活不同命運

4)福州成語及慣用語(由英文翻譯成華文)

5)GREEN BEANS AND TAKING BABIES(MORE STORIES FROM SARAWAK)青豆和嬰兒

6)SARAWAK ROJAK 砂拉越羅雜

7)888 ALL THE WAY PROSPER 致富之道

8)INDIA MARAI 印度馬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