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用5年级学问创作 子女鼓励阿嬷写书

  • 许依依
杨婆婆用了她在修道院完成第五年级的学问,著作了8本作品。

“开始时,我也问自己学识低浅岂能有作为。”谈到创作心情时杨婆婆笑着说,她当时只想到爱说故事、爱看故事,压根儿无勇气联想著作出书这回事。

一直到读了一本“NYOYANG”书之后,杨美英脑海中萌发了“他们能写,我不能吗?”的想法。自此,写作冲劲缠绕着她,久久挥之不去。

“等到在美国生活的女儿和女婿返家时,我向他们说了要写书的意愿。”杨婆婆也征求儿子的看法,并获得儿子的鼓励。“他们建议我用简单的英语,容易掳着读者的眼光。较程度深奥的英文往往曲高和寡。”

杨婆婆写作初期曾遇到挫折。她在美国的儿子阅读她的作品后,抛出了“好比学校的作文文章”一句话。为了纠正妈妈的写作弱点,儿子赶上街找了数本故事书送给妈妈作参考。

儿子帮忙批改文章

之后,儿子又用心鼓励杨婆婆重新执笔,并且细心帮妈妈(杨婆婆)批改文章。“经过重复再重复练习之后,我终于成功了。”

杨婆婆的撰文,除了得到家人的认同,连神父也为之赞赏。“安琪儿(杨婆婆的圣名),我喜欢你的故事书,你是多么聪明,我喜欢妳简单的英文写法。”

“还有一位神父甚至将我的文章复印,寄回美国要儿子阅读。”说到此,杨婆婆双眸烔烔有神。有了家人和神父的赞许,杨婆婆更有信心持续实现她的创作理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