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14年前出版生平第一本书 85岁阿嬷作家谈创作心情


  • 许依依

杨美英用她的撰写才华,说出她遇见的人生故事。

与国人每年平均阅读率不超过2页书的统计对比,高龄85岁的杨美英著书8本的事情,呈强烈对比。

14
年前,杨美英以71岁高龄出版她生平第一本书,书名为“THROUGH THE BACK DOOR”,记述她记忆中的人生故事。

之后,她持续为她的心愿-写故事-埋首撰写,一直到今年的第八本书出版为止。

2年前跌伤而搁笔


杨美英说:第八本应该是最后一本。是什么原因令她搁笔呢?两年前的一个夜里,杨美英在户外关水喉时,脚步竟打滑而摔坐在地上。那次摔跤之后,我摔出一身疼痛,脚、手无力,听觉、视觉也衰弱了。 

自叹体力大不如前,杨美英老婆婆无奈放弃她原本出书11本的目标。

杨婆婆摔伤的那年,恰好是她的第七本著作正印刷,而第八本已正撰写中。因为活动能力受到限制,我一度有意放弃第八本的撰写。后来,在孩子们的鼓励与协助之下,我才完成这第八本书-INDIA MARAI

说到这第八本,杨婆婆嘴角牵动,泛出笑容。

访问杨婆婆时,她的第八本书尚在编印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