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迂回地到达:遇见现代诗的趣味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会长陈钖监指出,网络的盛行,巅覆了传统以纸本书籍作为媒介的阅读方式,也让年轻朋友,更少花时间从纸本书中去汲取知识。


但是,他表示,在张孔兴年轻的时代,纸本阅读是人们满足自己对文学追求的主要途径,对文学书籍的渴望及费心寻觅,相信也是他那一代人最难忘的记忆。
他称,同为爱书人,很高兴一直到现在,他对文学,尤其是诗歌的热爱,始终维持不变,而阅读仍旧是他每天不忘的习惯。
他继称,我们或许对现代诗歌认识不深,但却期盼在诗巫能有更多像张孔兴那样,热爱文学的朋友,来为这个城市增添更多文采诗意。
陈钖监今午出席一项由该会所举办的诗歌讲座会时,如斯表示。
该会文学组副主任暨砂华资深诗人张孔兴(克风),受邀出席主讲“迂回地到达:遇见现代诗的趣味”。
他说,今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以参加张孔兴的这场诗歌分享会来与2016年道别,觉得特别显得有意义。
认识现代诗歌
他说,孔兴是本地的一位个诗人,他个人的生活经历,其实即是一首动人的长诗。深信以他与诗歌的结缘,结合本身的创作经验及大量的阅读,透过他的分享必然能更加深大家对现代诗歌的理解。
他也指出,这个周一,文协刚办了一场手稿展及交流会,短短一周内,现在又主办了这场诗歌分享会,主要是希望借着这类小型活动,能为诗巫带来更多人文风气。明年类似活动还会持续展开,希望大家今后能多加参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