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婆罗洲华人国际学术研讨会

砂拉越首次举办以「婆罗洲华人」作为主议题的学术研讨会,〈婆罗洲华人国际学术研讨会〉于本月18日(星期六)上午8时至下午4时30分,假诗巫晶木大酒店二楼水上会议厅正式揭幕。


这项由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与中国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研讨会,吸引了220 名来自国内外的社团人士、大学与学校学生、学者及民众,踊跃报名参加。
另外,来自国内外的12位学者专家,届时将于会议上发表论文,探讨议题将涵盖婆罗洲各地区华人历史、社会与文化等内容。
砂州第二财长兼地方政府及社区发展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受邀出席主持开幕及致词。
部长也受邀联同砂华文协会长陈钖监及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执行院长曹云华教授进行联合开幕。
在会上发表论文的12名学者,分别是:曹云华院长、黄建淳教授、田英成教授、郑一省教授、聂德宁教授、唐翀博士、石仓金博士、Jayl Langgub、陈琮渊博士、林青青、阮光安及李威明,探讨议题将涵盖婆罗洲各地区华人历史、社会与文化等内容。
席嘉宾包括诗巫华人社区最高领袖天猛公刘利民、诗巫市议会主席拿督张泰卿、砂华文协3位名誉会长,即拿督刘乃好、许赞礼医生及本固鲁蔡雄基等。

主办单位希望借着此次会议的召开,能提供相关领研究学者一个分享成果、切磋交流的机会;同时能唤起更多对本区域华人研究的关注及探讨。
主办单位,砂华文协也在会场展示该会出版品。


拿督斯里黄顺舸(中)、曹云华(左4)及陈钖监(右4),共同为研讨会主持开幕。左起为天猛公刘利民、拿督曹德安、拿督刘乃好。右起本固鲁蔡雄基、许赞礼医生及拿督张泰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