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诗巫中华文艺社欢庆20周年,我们等着你喔!



田思近照。

今年新出版的田思朗誦詩集《心靈捕手》。



(詩巫30日訊)一項由馬華著名詩人、作家田思主講 “書寫婆羅洲是鄉土文 學嗎?”的文學講座,將於11月1 日(星期六),傍晚7時30分假詩巫市議會公 共圖書館三樓會議廳舉行。
是項講座是配合詩巫中華文藝社創社20週年紀念,而舉辦的《20週年紀念晚 會》慶典活動。慶典的主題為“舞文弄墨,原創最大”,目的在於鼓勵、推廣與 提昇本地文藝創作。

主講人田思簡介:
原名:陳立桐(應桐)。
古晉出生,新加坡南洋大學中文系畢業,馬來亞大學中文系碩士。
曾在古晉中華第一中學執教逾30年,並於課業擔任華文學會與華樂團指導老 師。職業是教學,志業是文化。
現為砂拉越開放大學講師,並任砂拉越星座詩社與古晉東方民樂團顧問,同 時也是砂拉越華人學術研究會副會長。
田思多次受邀在國內外文學或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並經常為青少年文藝營 擔任主講。
1999年獲砂州政府頒發各民族文學獎。亦擔任花蹤文學獎詩歌組和散文組決 審,以及華總大馬優秀青年作家獎評審。
已出版17部個人著作,文類含詩歌、散文、小說、評論及學術論文等。
主要作品有《田思小品》、《田思散文小說選》、《田思詩歌自選集》、《 沙貝的迴響》、《馬華文學中的環保意識》等,最新著作為《心靈捕手》。 另編有文集超過10部。

張泰卿任主賓
──────
是項大會主賓為詩巫市議會主席拿督張泰卿。大會主席為楊善,司儀則是鄭 凱文及陳玉珍。
除了文學講座,晚會節目包括社員詩歌朗誦、文學團體文藝交流、創作歌曲 演唱等文娛節目。
創作歌曲演唱是該社執委宋志明的一首新詩創作“新月西沉”,並由本地青春網 站的主持人夏孝賞譜曲演唱。
該社特別呈獻的節目是由社員陳玉珍朗誦田思的一首詩歌“給我一片天空”及由 黃明傑領唱,全體理事合唱“傳燈”。
而其他文藝團體呈獻的節目包括有砂拉越星座詩社蔡羽的詩歌朗誦“國慶倒數 ‧陰天‧聽紀曉君唱歌”。

以下為《20週年紀念晚會》的節目流程:
7時10分:來賓簽到。
7時20分:主賓蒞臨。
7時30分:大會主席楊善致歡迎詞。
7時40分:歷任主席、執委及主賓合切蛋糕暨開幕儀式。
7時50分:創會主席黃政仁致詞。
8時:青春網站主持夏孝賞演唱“新月西沉”。
8時10分:主賓拿督張泰卿致詞。
8時20分: 田思主講“書寫婆羅洲是鄉土文學嗎?”。
9時05分: 文藝團體呈獻節目。
9時30分: 文藝社詩歌朗誦(由陳玉珍朗誦田思作品“給我一片天空”)。
9時40分: 謝幕(由黃明傑領唱,理事合唱“傳燈”)。

本地創作書籍展
───────
另悉,配合20週年紀念,詩巫中華文藝社亦將於11月1日與詩巫市議會公共圖書館 聯辦一場本地創作書籍展,宗旨是鼓勵及推廣本地創作,同時亦為一項 致力推動本地的閱讀風氣及文化氛圍而舉行。
是項開放予公眾參觀的書展將假詩巫市議會公共圖書館會議廳舉行。展出時間為上午9 時至晚上9:30pm。
展出的書籍主要包括有華文、英文、馬來文及伊班文等砂拉越各語文各體裁 著作。会上你将会看到两百种本地作品哦,千万别错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