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鹅江诗书协会


鹅江诗书协会是委托程陈律师馆于1999824日向社团注册官申请注册成为一个社团。经过数次公文来往及前后修改该社章程后,该会在2000726日正式注册为合法社团,并在9月中旬领到该会注册证书。

第一届注册的理事是:正主席程光利、副主席陈立惠、正秘书黄治力、副秘书黄清水、财政王春斗、总务徐寿霖、福利王敬月、文教组邱育财。

该会在200036日开办诗艺研习班,每逢星期二晚上7时到9时教导新学员诗钟和律诗。诗钟讲师是陈立惠,律绝讲师是程光利。诗钟和律。绝课程各费八个星期。全套课程在七月中旬结束。结业后学员在羿品楼设晚宴感谢讲师。

该会征得诗华日报允诺,每隔两个月一期一版,发表该会《鹅江诗书之声诗书作品。刊了三期后改为专栏(全版之三分之一)两星期一期。专栏分诗、绝、律半栏,各体书法作品半栏。诗作多为吟友新作、学员习作。书作纯为陈立惠书法教授各体精品及书法学员、学生的习作。偶尔亦穿插发表名家墨宝,以飨书法爱好者。

该会创立的宗旨在平招收对诗书有爱好而有兴趣学者加以教导而栽培,使诗书的精华能在华人文化潮流里源远流长,中流砥柱继续开花焕彩,与日月争辉,跟天地共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