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宋志明新书推展礼



宋志明。

毒雨的传说。

翻山越岭。

新书推展礼地点在三洋大厦对面的潮州公会。

詩巫中華文藝社配合創社20週年慶典舉辦的宋志明新書:小說集《毒雨的傳說》及散文集《翻山越嶺》推介礼。元老级人物宋志明一路陪着文艺社成长,选在廿周年推出新书显得特别有意义。
《翻 山越嶺》內收录作者於2002年移居西馬期間, 在《詩華日報》以木耳為筆名所闢“都門抄”專欄中所發表的方塊文字。文字記錄了離鄉背井及出國旅遊的心情記錄,作者以寫實文字,對家鄉山水人物的懷念 。“都門抄”專欄前后写了3年,直到报馆改组才停摆,如今结辑成书算是一个完美的句号。
《毒雨的傳說》為作者的第3本小說集,內共收19篇以環保 意識為主軸的短篇小說,範圍則突破了熱帶雨林的詭異,深入到中國西北的另類天空。累积10年创作的本书内容与早期摄影路线相关,宋志明用镜头去写下内容, 也写下了对森林生态的关怀。主题文“毒雨的傳說”内容虚构,描绘传教士到原住民中间去布道,文字多着墨于传教士与雨林之子的故事,重点写出了人类破坏雨林 引爆的大自然报复。

宋志明简介:
黑岩,原名宋志明,资深摄影人及写作人,一署桑木、曳阳。
1940年出生于砂拉越,诗巫。
宋志明已创作出版了10本文学作品,内容涉猎小说、散文及摄影集等。
曾任诗巫中华文艺社会长及诗巫摄影学会秘书和会长。目前为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文学组组员,英国皇家摄影学会硕学会士(ARPS)及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会员。
黑岩足迹遍布婆罗洲热带雨林及世界各个角落,并以文字和影像描述不同地区的人文心态。

宋志明新书推展公开请帖:
推展新作:小說集《毒雨的傳說》及散文集《翻山越嶺》
时间: 9月13日,傍晚7時30分准时开始。
地点: 詩巫潮州公會禮堂
当晚節目:歌手演唱《新月西沉》,蔡增聰講評,作者講座《從散文到小說》,作者與讀者互動,贈送紀念品、贈書儀式及合照,茶敘。
欢迎公众抽空出席,支持本地创作。

宋志明作品集:
《荒山月冷》1994作品
《各举门神的风彩》2000作品
《一次横渡的联想》2002作品
《星子落在西加里曼丹》2003作品
《山雨欲来》2005作品
《西藏七日行》2005作品
《印度纪行》2007作品
《季节协奏曲》2008作品
《毒雨的传说》2008作品
《翻山越岭》2008作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