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

首届“砂华文学奖”颁奖礼、新书推展礼及文学讲座


美里笔会定于8月19日(星期日)上午8时,在富丽华大酒家举办首届“砂华文学奖”颁奖礼、新书推展礼及文学讲座。
该会文学讲座邀请来自西马的女作家李忆莙主讲;讲题是:“为何文学?读书有什么用?”
李忆莙也是砂华文学奖评委之一。
李忆莙出生于槟城。现为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协会副会长。作品以小说、散文为主。作品发表在国内外地区–中国大陆、台湾、澳门、香港以及美国等–报章杂志。文学创作逾200万言。
李忆莙曾获首届“马来西亚优秀青年作家奖”、第12届“马华文学奖”、首届新加坡“方修文学奖”散文首奖、中国桐乡首届“全球丰子恺散文金奖”、第二届“四川散文奖”特别奖。
长篇小说《遗梦之北》获香港《亚洲周刊》评选为“2012年全球十大中文小说”。
《遗梦之北》2015年获台湾“小说引力”票选上海、港、台、澳、马来西亚及新加坡2001至2015华文优质长篇小说20部之一。
2014年受邀为中国四川驻省作家。 2016年与顾彬等合着《外国人眼中的四川》(当代卷)。
李忆莙已出版的著作:
长篇小说:《遗梦之北》《镜花三段》《春秋流转》
中篇小说:《痴男怨女》《梦海之滩》《李忆莙文集》
短篇小说:《女人》
散文集:《去日苦多》《漫不经心》《城市人》《地老天荒》《岁月风流》《大地红尘》《年华有声》《菱花照影》等十余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