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砂州田思获得方修文学奖诗歌组首奖

开放给马新作家参与的第一届方修文学奖成绩已公布,小说组、散文组、诗歌组皆由大马囊括首奖,文学评论组首奖由新加坡抡元。

方修文学奖从2011年3月7日征收作品后,截至6月底共收获马新诗歌作品27部、小说作品30部、散文作品41部及文学评论作品16部,总计作品有114部。

方修文学奖执行委员会是由新加坡热带文艺俱乐部会长陈川波(笔名长河)为首,由新马文学史编撰者方修拨出首笔资金,並由海鸥集团提供赞助。

陈川波表示,文学界的创新有时候走向偏锋,以为搞怪就是创新,但其实作品让人看不懂並无意义,因为作品的发表就是为了让读者感动。

“所幸参赛作品的创意都不是走向让人看不懂的方面,这也让筹委有信心做下去。”他是在海鸥集团吉隆坡办公室出席「第一届方修文学奖」得奖名单发表记者会时,如是表示。

小说组首奖为黎紫书的《告別的年代》,散文组首奖为李忆莙的《沉默的留言》,诗歌组首奖为田思的《岛和雨林》,文学评论组首奖则为谢征达的《方修的现实主义系谱及爭议研究》。

小说组、诗歌组、散文组和文学评论组首奖得主分別可获得4000新元(约9939令吉),优秀奖得主则各获得奖金2000新元(约4970令吉)。

方修文学奖旨在鼓励作家肩负歷史使命与社会责任从事文学创作;奖励作家確实写出真实反映歷史时代、现实生活和表达人民思想感情和意愿的优秀作品。

海鸥集团董事经理陈凯希表示,希望方修文学奖能鼓励华文文学创作,协助传扬马华文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