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世福十邑文物馆 “敢梦,创造奇迹”征文

世界福州十邑文物馆为提高写作能力及培养中区人对本地史料的研究、加强年轻一代及公众人士对砂拉越福州文化的认识与兴趣,提升对福州人南来历史的了解与认知,主办“敢梦,创造奇迹”征文比赛,希望公众踊跃参与这项征文比赛。

111年前,诗巫福州垦场的港主黄乃裳,在中国清朝末年期间参与百日维新的政治改革失败后,选择到海外开创一片新天地,发动乡民移民砂拉越,以便建立一个谋生理想之地方。

这种计划当时而言根本就是在做梦,可是,他却办到了。今天福州同乡与其他方言群体及民族携手合作创造了现在繁荣的诗巫,让后人享有先贤们努力得来的甜美果实。

为此,该馆希望众人能牢记先贤的努力,学习港主的利他主义文化,发扬服务至上的精神造福同乡及全体中区人民。

这项征文比赛分为中学组及公开组,中学组参赛者的稿件需有师长签名及校方盖章方为有效,每位参赛者只可提交一件作品,奖金丰富,截止日期为2012年8月20日。

比赛细则如下:
1.中学组题目   
福州文化之传承与展望。
黄乃裳精神对诗巫的发展所带来的影响。

2.公开组题目   
公开组可采用上述题目,也可自由发挥,题目自拟,惟内容须弘扬福州人刻苦耐劳的精神,反映福州人对社会所作出的贡献与展望,发扬先辈垦荒的功绩,让福州文化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3.体裁    不限

4.字数规定   
中学组:不少于1千200字
公开组:不少于3千字

5.来稿规格    参赛者必须选择以下其中一项。

手写:以黑色或蓝色原子笔写于原稿纸上。

把作品列印于白色A4纸上,文字须为黑色、宋体,大小为12号。

在籍中学生的稿件须有学校的盖章及老师签名方为有效。

稿件不可双面书写,列印或影印。

稿件连同个人资料一并呈交,只接受邮寄,交件日期以邮截为准。

参赛作品以中文书写,不得违反马来西亚国家宪法精神、宗教和种族歧视及任何敏感问题。

6.评审准则    内容(40%)、写作技巧(30%)、风格(30%)

7.奖项    中学组:第一名(RM500+奖状),第二名(RM300+奖状),第三名(RM150+奖状)及佳作五名(RM80+奖状)
公开组:第一名(RM800+奖状),第二名(RM500+奖状),第三名(RM300+奖状)及佳作五名(RM100+奖状)

8.注意事项    只有是马来西亚公民即可参加。

请自留底稿,怒不退件。

严禁抄袭或一稿两投,如经查实,当予公布及追回奖金。得奖作品经发现资格不符,冒名顶替,或抄袭触犯任何著作权,一律取消得奖资格,并追回奖金、奖状,其损害第三者之权利不符,则由作者自行负责。

所有参赛作品与得奖作品的版权都属主办单位所有。为配合颁奖及推广活动,主办单位有权把参赛作品做任何用途,如出版、复制、发表、展示、保存及转载,而不需通知或付稿费予参赛者。
主办单位将不负责由作品所引起的法律诉讼。

评审团的决定为最后决定,赛后任何异议或上诉一律谢绝。

主办单位将通过报章通知得奖者。

征文比赛筹委会成员和评委不得参加。

参赛者均视为完全同意比赛规则。若有违反规则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此规则如有未尽善处,主办单位有权修改之。

邮寄至“世界福州十邑文物馆”Lot 837,Block 18,Salim Road,96000 Sibu, Sarawak Malaysia.信封上请注明“征文比赛”字样。电邮至“世界福州十邑文物 馆”worldfuzhouheritagegallery@hotmail.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