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劉利民﹕納入課本影響學生 須關注國家史料正確性

砂華族文化協會名譽顧問天猛公劉利民表示,砂華族文協還有很多工作可以推動,例如可以探討是否利用會所的一些空間,來成立某方面的歷史文物館等。
他坦言,要擴大砂華族文協的工作或活動範圍,需要更多的經費。因為,他希望社會人士能給予砂文協這方面大力的支持。
推動文化工作需經費
“同樣的,為了更容易得到社會人士,尤其是華社的支持,我覺得協會領導必須走出去跟大家多接觸,產生很好的互動。”
此外,劉利民覺得砂華族文化協會有必要進一步地加強研究方面的工作。
“我們必須時刻關注官方對國家歷史的編寫是否客觀或正確。我們知道這些的資料也納入學生就讀的課本。如果資料不正確,將造成學生們吸收錯誤的信訊,進而影響他們的想法。”
他說,教育部規定歷史為學校必修科,同時學生必須要歷史及格才能夠得到全科及格文憑。他說,倘若如此,我們更應該確保學生歷史課本所提供的資料是正確無誤,不是特意提昇一部份的貢獻而貶低另一部份的功勞。
華團只發文告沒跟進
“我知道過去一些的華團組織包括華總也對類似同樣的課題做出反應。但是許多時候只停留在發文告階段,沒有積極地跟進或后來就不了了之。”
“我知道這方面的工作不能單靠砂華族文協來推動,如果整體華社華團可以凝聚力量,我想肯定可以發揮作用。”
劉利民受邀為砂華族文化協會出版的3本新書主持聯合推介禮。他在致詞時表示,有關3本新書都跟砂州歷史和砂州華人有關係,這些新書的出版,無形之間提供了對這方面資訊有興趣的社會人士、讀者有機會閱讀更多這類書籍,也豐富了歷史檔案的存庫。
3著作豐富歷史存庫
“我知道通過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所出版的書本,許多的寫作者並非是專業或全職的作家。他們是因為對寫作有興趣,希望能夠把他們的才華獻給社會,增添我們的精神糧食,這是難能可貴,值得鼓勵並給予支持的。”
他說,砂華族文化協會成立至今已經有好一段日子,有接觸到或對砂華族文化協會有深刻瞭解的人都明白砂文協這幾十年來所做出的貢獻。
他補充,這些工作除了收集資料保存,提供給參考用途,也到處考古,努力推動書籍寫作與出版。這些都是砂華文協非常重要的活動。
“這些年來,在編譯與出版委員會主任陳錫監領導,以及組員們合作之下,已經出版了相當多的書籍,有著非常卓越的成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