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星座诗社城市简讯诗比赛得奖作品


婆罗洲文学之旅~~城市简讯诗比赛得奖作品 - 婆罗洲文学之旅~~城市简讯诗比赛得奖作品 Empty 

城市生活@@

首奖█沈庆旺

在城市
生活
是一壶咖啡
香 醇


我在生活的转角歇息
细数红绿灯的变换
星巴克 三文治 上班下班
手机 报纸 电视 皮鞋 高跟鞋
电脑 脸书 微博 部落格 加减睡眠
而我已习惯
继续一口一口
喝不醉的咖啡

太醇的气息或许来过或许已经离开



周日,我将到马中公园晨运

@@佳作█李谨光

周日,我将到马中公园晨运
遁入一只波斯猫的绿肺
吐出一周来奔走城南城北
途中误吸的秽气
纳入一座园林的晨芳和燕语

周日,我将到马中公园筹备来日气脉来日肌肉张力的保释金,你呢?


雨中猫语
@@佳作█林国水

风起了,九月的猫城
晓空拉下雨幕浙浙沥沥,
哀泣络日不知是雨滴
抑或泪滴凄凄迷迷,
阳光晦暗
天色始终亮不起来

信仰的花蕾在城里结集
花不开希望仍在
花开了即成失落
如永无答案的答案
毫无真相的真相
伴随砂河的雨,直落人心


没锁的眼
@@佳作█陈金贵

错过铃木花季
坐看城中高楼
夜里百景
万众开始转型

夜行车底约会
追逐没有终点的快乐
架空大道
再高
终要落地
城的欲望
心的放纵

荡船河上
向对岸呐喊
惊飞起了
睡鸟一树

不敢傲视暗中之光
当火球滚来古晋天明的
轮廓
是重新
看待的时候



听、说
@@佳作█周瑞康

声音斑驳
半昏睡在荒废的盒里
小丑用帕华咯蒂式的优雅
刺破那被人遗忘的汽球
狗儿蹲在路旁口
嘲笑着他们的善良
天亮以前
在这坚硬如石的夜
血还会继续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