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林煜堂大时代巨著 江河浪淘沙砂血泪史

由林煜堂博士撰写﹐一本关于砂拉越大时代的巨著《江河浪淘沙》在9月18日正式推展面市﹗

此书内容描写一段长达27年(1963年-1990)发生在砂拉越的重要历史事件﹐这段时期也是砂拉越的大时代﹐书中表述了当时一批热血青年的伟大情怀。

作者林煜堂博士今早在本市一酒店举办的新书推展礼上表示﹐这是一部有关大时代儿女可歌可泣的血泪史﹐因为他们的积极动作导致他们很多被长期监禁﹐或丧命在森林斗争中。

“那时一批热血青年发动反殖民帝国以争取砂拉越和马来西亚独立﹐对自由﹑民主与和平表现出英勇行为和奉献精神。”

肩负改造时代使命

“他们为了实现伟大的理想﹐毫无畏惧献身参加学运﹑工运﹑农运﹑政运﹐甚至走进森林﹐进行武装斗争﹐肩负改造时代的使命﹐他们是大时代的儿女。”

林煜堂博士也指出﹐最重要的是大时代儿女的血泪并没有白流﹐因为他们的抗争最后在1974年的“斯里阿曼(和平)谅解备忘录”以及“1990年和平协议”下两度与政府达成共识。

抚伤出发重新定位

“结果是大时代儿女抚伤重新出发﹐砂拉越政府的发展也重新被定位﹐政府与人民相互取得信任和合作﹐终于打造出砂拉越今天的经济发展﹐社会繁荣﹐族群和蔼的新天地。”

林煜堂认为﹐这一切都证明了大时代儿女对国家有着深厚情怀﹐且他们对于国家所作出的贡献是无可置疑的。

虽然很多人对这段有关砂拉越的历史大事有不同的观点﹐但林煜堂表示认为自己身为作者﹐必须站稳客观的立场﹐ 通过多种鉴识管道﹐包括参阅相关的官方及非官方资料﹑书刊﹑口述历史﹑甚至透过抽样问卷等方式﹐以求证有关历史事实。

《江河浪淘沙》推展礼也邀请到砂州第一副首长丹斯里拿督阿玛陈康南医生主持﹐其他出席的贵宾也包括联邦工程部副部长拿督杨昆贤﹑基本设施与通讯部助理部 长李景胜﹑巴达旺市议会主席陈如飞﹑中国驻古晋领事馆总领事谢福根以及许多社区领袖等出席﹐场面非常热闹。也有许多出席者是书中所述之大时代儿女﹐曾经亲 身体验这段砂拉越大时代的大事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