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第十二届国际诗人笔会 我国诗人吴岸为首位获奖海外诗人


第12届国际诗人笔会暨诗歌研讨会在惠州隆重举行。本届国际诗人笔会授予中国诗人张志民、雁翼、现居 美国的台湾诗人郑愁予以及马来西亚诗人吴岸“中国当代诗魂金奖”;大会亦授予香港女诗人蔡丽双“中国诗人杰出贡献奖”。来自马来西亚的吴岸为首位获得此项 奖金的海外诗人。

同深圳相邻的惠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它也是国际诗人笔会的诞生地。1993年4月6日,当时在邹荻帆、犁青和野曼的策划 下,20多个诗人,其中包括徐迟、邹荻帆、白桦、舒婷要、李小雨、洛夫、吴岸等人,就在惠州西湖之畔举行了“国际诗人笔会”成立的签字仪式。从此向海内外 宣布,中国第一个国际性的诗歌群体已在惠州西湖畔诞生。16年来,国际诗人笔会成功举办了11届,引起了广泛影响。这次国际诗人笔会返回惠州被认为是再从 惠州出发的一次盛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