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

第五届 “婆罗洲华人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与砂拉越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将订于今年8月17日在科大联办第五届 “婆罗洲华人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此项研讨会,最早是由本会与中国广州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于2015年共同倡办, 目的在于提供相关研究学者一个学术论坛, 藉以增进彼此间之联系,并分享研究心得及学术成果。第一届研讨会于2015年在砂拉越诗巫举行。有关研讨会迄今已举办了4届, 所发表的论文总数, 堪称可观;亦使长期受到忽视的婆罗洲华人这块研究领域, 开始受到更多的关注。
第五届会议原本是计划于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在砂拉越诗巫举行。后因受到全球性新冠疫情影响, 被迫无限期展延。为使这项具有意义的会议能延续下去, 以提供平台让婆罗洲华人研究同道有机会进行交流, 文协与砂科大孔子学院, 遂决定于今年复办这项学术会议。
有兴趣在本届会议提呈论文的研究学者, 可以以电邮联络本会行政处(scca1990@yahoo.com), 询问详情及索取回执表格。举办单位将于7月间, 正式开放给有兴趣出席这项研讨会人士报名。
--------------------------------------------------------------------------
第五届婆罗洲华人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
The Fif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orneo Chinese Studies
会议说明: 婆罗洲华人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初由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与中国广州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于2015年共同倡办, 目的在于提供相关研究学者一个学术论坛, 藉以增进彼此间之联系,并分享研究心得及学术成果。 这项研讨会迄今已举办了4届, 所发表的论文总数, 堪称可观;亦使长期受到忽视的婆罗洲华人这块研究领域, 愈益受到关注。本次会议诚邀各地专家学者共襄盛举,希望能在历届研讨会的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婆罗洲华人研究。
一、会议议题:
(1) 婆罗洲华人研究的回顾、现状及展望。
(2) 婆罗洲华人史料的发掘、应用以及新研究方法的提出 。
(3) 婆罗洲华人社会的个案研究。
(4) 华人与婆罗洲其他族群的互动。
(5) 华人迁移婆罗洲的历史。
(6) 婆罗洲华人的文化与信仰。
(7) 其他相关议题。
二、主办单位: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砂拉越科技大学孔子学院
三、会议日期及地點:
日期:2024年 8月 17日(星期六)。论文发表人须于8月16日向主办
单位报到。
地点: 马来西亚砂拉越诗巫, 科技大学会议厅
五、会议语言: 中文、英文
六、会议征文:
1. 凡拟于本届会议发表论文者, 敬请填具本通知所附之“回执”, 并
于2024年5月 4日之前,以电邮寄交主办单位
(scca1990@yahoo.com ,联系人:蔡先生)。
2. 所提呈的论文必须是未曾在其他会议发表或已收入书刊者。
3. 主办单位将于2024 年5月18日之前, 以电邮通知审核之结果。
4. 论文字数:中文论文以6,000至10,000字为宜(含征引书目);
英文论文以不超过12页A4规格纸张为宜 (含征引书目)。全文
电子版(WORD档+PDF档), 请于2024年7月20日前以电邮提
交。论文题目请使用16号字;章节标题请使用14号字, 正文
一律使用12号字。
七. 会议费用:
论文发表人往来诗巫的旅费, 敬请自理。主办方将承担会议期间
发表人之宿食及交通。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
砂拉越科技大学孔子学院 谨启
2024年4月15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