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

第三届徐然小说奖



美里笔会主办“第3届徐然小说奖”向全国写作人征件。

该会主办这项文学奖旨在向已故该会永久名誉主席徐元福(笔名徐然)致敬,希望推广徐元福的小说创作精神,鼓励华文小说创作,并表扬马来西亚华文小说家。

这项文学奖的收件日期从今年4月15日起至今年6月15日。凡是马来西亚籍华文作家(未曾获得此奖者)都欢迎参加。

奖项:遴选一名。奖金5000令吉、奖杯一座、奖状一张。

作品必须以挂号邮寄,信封上须注明参加 “第3届徐然小说奖/ Anugerah Novel Xu Ran Kali Ketiga 。邮件寄至P.O. Box 1416, 98000, Miri Sarawak (手机号码:0198545263/0198642872)。收件以邮戳为准。

参选者必须递交个人履历一份 (详列中英文姓名、身份证号码、通讯地址、手机号码、电邮和个人护照型相片1张);个人华文小说著作2本(不限年份,每本书各4份)。但是不接受该2本小说著作在同一年内参选其他文学奖,而且不接受已经获奖的小说著作参选。

小说体裁为微型小说、短篇小说、中篇小说或长篇小说。

作者所递交的参选著作和资料一律不退还。

该会聘请3名评委组成评审团。评委的决定为最后决定。且评委、筹备委员与家属均不得参赛。

若有疑问,可联络许敬平 (手机号码:019-8545263) 或陈麒 (手机号码:013-5716608)。主办方有权增删遴选规则,取消不遵守既定规则的参选者资格和获奖资格。

另外,美里笔会另订日期举行颁奖礼。获奖者必须亲临现场领奖,否则作废无效。

美里笔会有感于徐元福生前领导笔会、积极推动文学活动,当他病魔缠身时仍然用心地坚持小说创作,于是决定表扬这股难能可贵的创作精神,并在徐元福家人认可下,该会正式创办“徐然小说奖”。这是砂拉越第一个以已故作家笔名命名的小说奖,也是全马首个个人名义命名的小说奖。

徐然小说奖首办于2019年,2022年续办第二届,今年2024年第三届的奖金由3000令吉提高到5000令吉,由徐元福的妻子刘瑞莺赞助,开放给马来西亚华文作家参选,不再只限于砂拉越籍作家。

美里笔会相信这有助于提高“徐然小说奖”的知名度和参与度,推动马来西亚华文小说的创作。




 

没有评论: